今日白银 今日会宁 今日靖远 今日景泰
地方网 > 甘肃 > 白银市 > 今日景泰 > 正文

小村变身“桃花源”

来源:甘肃日报 2021-02-15 02:44   https://www.yybnet.net/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陈泳

在景泰县中泉镇,省道217线旁的黄河石林国际露营地、国家体育冬训基地、大众滑雪场声名鹊起,与国家4A级景区黄河石林连成一道风景靓丽的旅游线路,吸引着众多省内外游客。

离露营地不远,以前默默无闻的红岘台村,搭乘旅游产业的东风,悄然变身为一座引人注目的美丽乡村,以美丽独特的身姿,为这条“大旅游带”镶上一颗宝石。

这里有成片的桃林,有错落的民俗小屋,也有五颜六色的“彩虹滑道”,还有水上趣味“网红桥”,古朴雅致的乡村风格和丰富多彩的娱乐设施在这里结合起来,给游客带来不一样的体验。

“我们村从1992年就开始种植制种玉米,村民的种植结构和收入来源单一,受价格、天气、土地等因素影响比较大。”红岘台村副主任魏建邦说,“要发展就得转思路,这里交通便利,具有相邻黄河石林大景区、国家体育冬训基地的区位优势,村里以人居环境整治项目成果为基础,加快了以单一的订单农业为主向农旅结合融合产业发展的步伐。”

从2019年开始,景泰县整合各类资金1700余万元,在红岘台村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项目,打造“红岘台 桃花谷邸 石林驿站”休闲观光旅游项目。目前,农户借助项目自主发展了采摘园、跑马场、青年旅社、公共厨房、农家乐等。

“这几年,村里的面貌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尤其是去年年初,在全市开展的城乡环境专项整治中,村里以往乱建羊圈、乱堆垃圾的情况得到整治,现在变得越来越美丽了。”村民陶正全是村里富余劳动力外出务工的带头人,以前一直在周边农村和黄河石林国际露营地从事基建工作,去年,在实施本村美丽乡村建设时,他和工人们出力最多。

陶正全笑着说:“以前种完玉米,闲着也是闲着,所以发动大家去周边务工创收。(转2版)

新闻推荐

服务暖人心锦旗表感谢

送锦旗现场。本报记者杨涛摄本报讯(记者杨涛通讯员李承)近日,景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收到抗美援朝老战士薛进贤之女送来一面题...

景泰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景泰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小村变身“桃花源”)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