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新闻 会宁新闻 靖远新闻 景泰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白银市 > 靖远新闻 > 正文

靖远交警大队发出提示 做好两节期间交通安全工作

来源:白银日报 2017-09-30 09:32   https://www.yybnet.net/

靖远讯为确保国庆、中秋假日期间道路交通安全,近日,靖远交警大队发出提示,请机动车驾驶人和广大农村群众提前选择好节日期间出行方式和时间,错峰出行。

提示指出,自驾车出游前,请提前对车辆进行安全检查和保养,确保车辆安全性能良好,并随时携带警告标志、螺丝套筒等工具,以备急需。自驾车出游,请提前规划好出行时间和路线,尽量避免长假首尾出行高峰和夜间行车。驾车出行时,请保持平和心态,不开斗气车,不强行超车、强行会车,不随意变更车道或在车流中穿梭抢行。

提示强调,节日期间走亲访友、朋友聚会时,请时刻牢记:开车莫饮酒,酒后莫开车!

提示指出,节日期间高速公路实行小型客车免费通行,交通流量将会大幅上升,请驾驶人注意保持安全车速和安全车距,不超速行驶、随意变更车道、挤占应急车道。景区道路弯多坡陡、临水临崖、路窄难行,请小心谨慎驾驶,不要强行超车、强行会车。车辆驶近急弯、坡道顶部等影响安全视距的路段时,应当减速慢行,并鸣喇叭示意,夜间要变换远近光灯进行提示。遇紧急情况,请及时制动,切莫急打方向。驾车行径农村道路、山区公路应当谨慎驾驶,雨天、夜间驾车要减速慢行,注意观察道路情况,与前车保持安全车距,切莫超速、逆行、违法占道行驶。外出乘车时,不要乘坐超员车辆、非法营运车辆、无牌证车辆。如果发现车辆驾驶人有超员、超载等违法行为的,要及时通过电话、短信等向公安机关进行举报。

提示指出,节日期间农村赶集、民俗活动增多,出行人员集中,驾驶面包车请勿超员载客、客货混装、驾驶货车、拖拉机请勿违法在货厢载人。途经村镇、集市时,注意低速通过,礼让行人。在长下坡、崎岖山路等恶劣道路条件下,应使用低速档,利用发动机牵制作用、缓速器等共同控制车速,避免长时间踩踏制动踏板导致车辆制动毂发热,引发制动效能降低甚至制动失效。

(戴维冠)

新闻推荐

位于靖远县北湾镇泰安村的鱼藕共生健康

位于靖远县北湾镇泰安村的鱼藕共生健康养殖示范基地,占地面积420亩,其中藕田面积240亩,亩产3000斤;池塘面积180亩,亩产鱼1000余斤,综合效益亩产值达万元左右。图为基地负责人唐燕刚挖出的莲藕。...

靖远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靖远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靖远交警大队发出提示 做好两节期间交通安全工作)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