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新闻 会宁新闻 靖远新闻 景泰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白银市 > 靖远新闻 > 正文

今年白银市将继续抓紧抓好交通安全工作

来源:白银晚报 2018-01-09 09:2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张萍)1月8日,记者从市交警支队获悉,2018年,白银市将坚持“全覆盖整治”和“零容忍执法”,持续严查严惩酒后驾驶、无牌无证、超速超员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切实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加快构建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工作机制,严防风险演变、隐患升级导致事故发生,抓紧抓好交通安全工作。

据悉,2017年,白银市坚持深化改革,强化科技支撑,打造集管理服务于一体的治理体系,完成亚洲开发银行贷款白银智能交通系统子项目投资2427.7万元,新建和更换61处信号机、37个电子警察单元建设、50处视频监控球机安装、9块电子诱导屏安装,搭建智能交通集成指挥系统平台。

去年,白银市先后推出了“网上车管所”“网办中心”,完成了“机动车查验智能终端系统”“驾驶人考试音视频监控系统”等建设,开通了企业大宗车驾管业务办理“绿色通道”和“警邮交通管理服务站”,下放车驾管业务到各县区,缩小了服务半径。积极落实驾考改革措施,驾驶人预约考试全部通过互联网预约,各科目考试实行智能评判,完成了社会化考场的招投标工作,全面实行驾考新标准,做到了驾考工作的便民利民。全年通过“互联网综合服务平台”受理包含学员注册、机动车选号、驾驶证考试预约等业务共43.74万笔。2017年,白银区建成了交通事故快处快赔理赔中心,平川、靖远、景泰、会宁4个县区建成了“六位一体一站式”交通事故处理中心,广泛推广交通事故快处快赔APP和“三调联动”工作机制,全市共处理简易交通事故6292起,在化解群众内部矛盾,调解交通事故纠纷方面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

2018年,白银市将紧紧抓住事故预防、严查严惩、隐患清零、宣传教育、责任追究等关键环节,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优化交通管理服务,在新起点上开创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新局面。

积极推广随手拍等管理设备,鼓励全社会监督和抵制交通违法,加大违法成本和惩戒力度。继续完善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网络,确保机构、人员、职责、制度“四落实”,健全责任捆绑、定期研判、考核评价等工作机制,确保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以全面构建公路交通安全防控体系建设为着力点,加快推进缉查布控系统应用,加快推进公安交通集成指挥平台、信息采集传输网建设,全面提升科技管控水平,达到主动预防,减少道路交通事故。

新闻推荐

全国青少年曲棍球冬令营暨U15总决赛 兰州市体校队获男子组亚军

本报兰州1月3日讯(记者李满福)记者今天从省体育局获悉:全国青少年曲棍球冬令营暨全国青少年曲棍球锦标赛(U15组)总决赛,日前在江苏扬中市中国青少年曲棍球训练基地落幕,甘肃省3支闯进总决赛的队伍表现可...

靖远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靖远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今年白银市将继续抓紧抓好交通安全工作)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