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新闻 会宁新闻 靖远新闻 景泰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白银市 > 靖远新闻 > 正文

乡村发现 新丰村“三变”架起致富桥

来源:甘肃日报 2018-01-12 04: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靖远讯(记者孙海峰)去年下半年以来,在农村“三变”改革进程中,靖远县新丰村率先整合村集体土地、苹果园、原山区群众弃耕地,鼓励群众以土地、劳务、技术入股种植养殖专业合作社,力争通过“三变”举措的引领,为群众创建一个生态美、百姓富的和谐环境。

近年来,靖远县新丰村山区群众通过自主搬迁和政府集中统一安置,全部搬迁到川区种植枸杞,山区弃耕地近万亩。新丰村将原山区130户群众的弃耕地5200亩土地,入股到靖远蓝天牧草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和裕元中药材种植合作社。根据实际情况,制订了有效益年每亩分红30元,无效益年每亩保底分红15元的分红标准。仅此一项,就可为全村人均增加收人200到400元,将弃耕地盘活,使土地效益最大化。

同时,新丰村还将村集体所有的445亩旱地收回,入股到元波种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进行饲草和经济林种植,每亩保底分红55元,有效益后每亩分红80元,每年至少分红2.4万元。另将村集体10亩果园入股养鸡合作社进行林下养鸡。

此外,新丰村还成立了村党群创业互助会,通过党员群众闲散资金、村集体经济收入、部分扶贫互助资金等入股到靖远“奇正”枸杞免洗有限公司。预计2018年,新丰村集体收入超过7万元,累积收入10万以上。

新闻推荐

天冷路太滑 部分班车只能歇了

客运中心停班西部商报记者丁凯摄保障畅通郭秀睿供图(记者张云)1月3日,甘肃省多地迎来降雪。受此影响,发往全省的东线班车暂缓发车,只有部分北线班线恢复发车。目前航空、铁路未受影响,航班、列车正常运...

靖远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靖远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永新村里新变化2018-01-06 02:44
猜你喜欢:
评论:(乡村发现 新丰村“三变”架起致富桥)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