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新闻 会宁新闻 靖远新闻 景泰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白银市 > 靖远新闻 > 正文

移民新村的美丽蜕变

来源:甘肃日报 2018-05-28 05: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陈泳 通讯员 张强中

正是农忙好时节,来到靖远县北湾镇富坪移民新村,一排排崭新的青瓦房,一条条整洁的水泥路,一张张幸福的笑脸……文化广场、医务室、学校、商业街等基础设施应有尽有,处处都在诉说着这个移民新村的美丽蜕变。

4月底的一天上午,在北湾镇富坪村梅川组的田间,在礼炮鸣响中,迎来了富坪村首批日光温室蔬菜大棚的启动建设,富坪村富民产业的发展翻开了新的一页。

在富坪村梅川组蔬菜大棚建设现场,镇村干部、施工队现场进行交流,就采光角度定位、棚墙基础搭建、棚体实用面积等情况进行逐一细化探讨。挖掘机、推土机、装载机等设备正在紧张有序地的施工……

富坪村计划在村里建设日光温室100多座。由三个组带头先建,带动全村实现家家有1座日光温室的目标。

为建好日光温室,富坪村确定了“重点突破,以点带面,以面带全”的思路。村党支部成立了由各组村民代表为理事的党群创业互助会,把分散的土地先流转到互助会,通过对流转过来的土地科学规划,把有建设日光温室意愿的群众组织起来建大棚,再按照大棚所占耕地面积多退少补,分摊流转费,流转费由村民小组推选出来的理财小组统一管理,负责按期足额收取,定时全部发放。

今年32岁的王建真从岷县搬至富坪村后,看到村里建设工地多,但工人的吃饭却成了问题。他拿出所有的积蓄,在村里经营起一家小饭馆。

在王建真夫妻的打理下,饭馆生意日益红火起来,销售额也直线上升。“饭馆才起步,以岷县的面食为主,我准备学习本地的羊羔肉和大盘鸡做法,让大家尝尝我的手艺。”王建真说:“只要人勤快,就可以过上幸福的生活。我相信我的日子会越过越好。”

4月20日晚,富坪村综合服务中心多媒体会议室内灯火通明,掌声不断,农家讲堂吸引了100多位农民。

“技术员给我们讲解水浇地耕作、双垄沟播技术等,现在我基本掌握了新的种植方式。”村民张涛刚激动地说,“我们还学习了党的政策,脱贫致富的信心也足了。”

靖远县邀请党员干部、技术专家、致富能人及返乡农民工等,从老百姓最关心、最关注的问题入手,将农家讲堂作为宣传新思想、培育新型农民、实施乡村振兴计划的有效载体和实现农民自我教育的重要手段,不仅提高了农民致富技术技能,激发了广大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干劲和活力,还给党员干部和群众提供更多交流的机会,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

新闻推荐

奏响乡村振兴新乐章——靖远县推进农村“三变”改革试点工作综述

今年以来,靖远县把推进农村“三变”改革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解决“三农”问题的主要抓手,坚持政府引导、依法自愿、市...

靖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靖远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别了,我的“331”2018-05-25 09:49
评论:(移民新村的美丽蜕变)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