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新闻 会宁新闻 靖远新闻 景泰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白银市 > 靖远新闻 > 正文

靖远县地税局多措并举确保税费收入稳步增长

来源:白银日报 2018-06-01 09:51   https://www.yybnet.net/

靖远讯今年以来,靖远县地税局紧紧围绕组织收入中心目标,全力以赴抓好组织收入工作,始终坚持组织收入原则,扎实落实减免税政策,强化税收分析预测,细化税费征管措施,坚持税费同征同管,实现了税费收入的稳步增长。截至4月底,共组织入库地方税费总收入10743万元,同比增长16.35%,增收1510万元。其中:税收收入5434万元,同比增长14.84%,增收702万元;地方各类基金累计完成5309万元,同比增长17.95%,增收808万元。

加强分析预测,把握收入的主动性。通过旬预测月分析,季度与国税局联合召开收入分析会,把握税源变化趋势,积极开展税收预测,认真分析组织收入工作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及时制定和调整征管措施,牢牢把握组织收入的主动性。

强化征收管理,坚持抓大不放小。加强对重点税源企业和重点项目的监管,实行跟踪服务和精细化管理,掌握重点税源的收入增减变化,在征管重点上,坚持抓大不放小、以小补大的税源管理理念,深挖房产税、土地使用税等财产行为税潜力,进一步加强小税种管理。

发挥稽查职能,达到促管促遵目的。加强国地税联合稽查,继续做好重点税源检查、区域税收专项整治和税收专项检查工作,严厉打击各类涉税违法行为,切实发挥税务稽查打击震慑、警示教育作用,达到以查促管促遵的目的。

加大联合治税,有力堵塞税收漏洞。及时主动向当地党委、政府汇报收入进度,争取地方党委政府对地税部门支持力度;加强与财政、国税、国土、城建、环保等部门的沟通联系,完善信息交流共享制度,形成综合治税合力堵漏增收。

坚持税费并重,促进税费收入平稳增长。坚持税收收入与社会保险费及基金收入并重的思想,积极开展税费同征同管同查。全面加强工会经费代收和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征收工作。(雷俊琴)

新闻推荐

张旭晨带队在圣晖莱南京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考察

本报讯(记者黄武)5月2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旭晨带领考察组一行深入圣晖莱南京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实地考察。副市长...

靖远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靖远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靖远县地税局多措并举确保税费收入稳步增长)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