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新闻 会宁新闻 靖远新闻 景泰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白银市 > 靖远新闻 > 正文

靖远县扎实开展流通领域“限塑”工作

来源:白银日报 2018-06-19 09:36   https://www.yybnet.net/

靖远讯 为进一步遏制“白色污染”蔓延势头,全力助推全县全域无垃圾工作取得实效,今年以来,靖远县工商质监局立足职能多措并举,全面引导、鼓励群众合理使用塑料购物袋,积极组织全系统干部职工开展执法检查,“限塑”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强化领导靠实责任。该县成立了由县工商质监局牵头,县工信局(商务局)、县住建局配合的“限塑”工作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县工商质监局,统一协调推进全县“限塑”工作并随时深入基层乡镇进行分片指导;各乡镇、各有关部门严格落实“限塑”工作安排部署,认真履行各自工作职责,把“限塑”工作同推进全域无垃圾、创建全国文明县城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不断加大工作力度,全面靠实工作责任,有效确保了“限塑”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广泛宣传营造氛围。该县充分利用广播、电视、网络等各类媒体,通过集中宣传、发布《“限塑”通告》和《倡议书》等方式,突出村社、学校、超市、商场、集贸市场及车站、旅游景点等重点场所,广泛宣传“白色污染”对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以及生态环境的严重危害性,切实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关注、支持“限塑”工作的良好氛围。目前,全县已张贴了市、县政府“限塑”通告共计600余份、发放“限塑”倡议书7000余份、印制发放“减少白色污染,共建美丽家园”等宣传资料7000余份;与经营户签订“限塑”承诺书或责任书3000余份,使得“限塑”观念逐步深入人心。

重拳整治彰显成效。该县工商质监局、工信局、物价局等部门认真履行“限塑”职责,联合对超市、商场、集贸市场销售、使用塑料购物袋情况开展专项检查工作,同时通过明察暗访、约谈告知经营户等形式,重点对城乡结合部专门生产不合格或者超薄塑料购物袋的地下黑工厂、超市、商场及农贸市场内使用不合格和超薄塑料购物袋行为开展了全面整治并按照有关规定予以查处,从源头上和流通环节对违反“限塑”行为形成了有效震慑。

(王世芮 王彦斌)

新闻推荐

靖远县加快改善困难群众居住条件

靖远讯(特约通讯员戴秀梅)近年来,靖远县加快实施保障性安居工程,加大危房改造力度,切实保障困难群众住房安全,城乡发展面...

靖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靖远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靖远县扎实开展流通领域“限塑”工作)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