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新闻 会宁新闻 靖远新闻 景泰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白银市 > 靖远新闻 > 正文

6岁女孩身患骨肉瘤 30万手术费难倒家人 小颖娜:我想去上学

来源:兰州晚报 2018-11-30 03:26   https://www.yybnet.net/

拿到志愿者送来的彩笔,小颖娜露出了笑容。

6岁的孩子,原本应该是天真烂漫的,原本在学校好好读书,和同学师长共同欢笑,但是对于白银市靖远县五合乡田窝村的小颖娜来说,现在这一切都太难了。今年10月,在意外跌倒之后,这个活泼可爱的小女孩被查出患有骨肉瘤,再也没有站起来。从此,告别了老师和同学们,“上学”对她来说,成为一个遥不可期的梦;而更遥不可及的是高达30万的医疗费,让这个家庭陷入深渊。

身患恶疾:小小年纪便遭受煎熬

11月29日,记者跟随兰州公益心社会服务中心的志愿者来到兰州二院骨科,在病床上见到了小颖娜。孩子稚嫩的脸上写满了天真,正在安静地和妈妈练习写字。她的右大腿上,拳头大小的肿瘤已经使她暂时丧失了站立和行走的能力。

“娜娜,你看阿姨给你带来了什么!”志愿者阿姨为小颖娜带来一个“壹基金”温暖包,打开盒子,将里面的棉衣、书包、玩偶等等一一掏出。一看到一盒崭新的彩笔盒,小颖娜的眼睛立马亮了起来,立马就央求着妈妈拿来本子,开心地画起画来。

一个多月前,这个活泼开朗、热爱画画的小女孩,还像其他同年龄的孩子一样活蹦乱跳,满心欢喜地憧憬着快乐的校园。直到10月的一天,小颖娜突然在学校跌倒了,回家之后就一直喊着腿疼。奶奶急忙叫回远在银川打工的父亲杨万雄,心急如焚地父亲带着女儿去检查,经过医生的诊断,小颖娜患有下肢恶性肿瘤、骨肉瘤,必须赶紧进行化疗和手术,而至少三十万元的治疗费用,让原本就贫困的家庭陷入了绝望和痛苦。

连遭不幸:家里已是债台高筑

亲朋好友说起杨万雄一家,大家都会叹息不已。这是一个连遭不幸、一贫如洗的家庭,全家老小7口人,2013年,杨万雄的父亲就被查出患有骨髓瘤,医药费花费将近30万元,目前,还在靠药物维持。母亲常年风湿,无法干重活。家中上有老下有小,全靠杨万雄夫妇俩在外打工维持。为了给老父亲治病,这个不幸的家庭早已债台高筑,如今小颖娜又突患重病,对这个困难的家庭来说更是雪上加霜。

杨万雄告诉记者,小颖娜是个特别热爱学习的孩子,今年刚上小学,在班里还是班长。“孩子离开学校前还专门给班主任说,一定要把班长的位置给她留着,等她病好了就回来上课了。”说起女儿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杨万雄语气中掩饰不住的骄傲。

可是面对小颖娜的“上学梦”,残酷现实让父亲杨万雄悲痛欲绝,却又无能为力。“大夫说,后续的治疗费用至少需要30万元,孩子腿上的肿瘤如果再发展下去就只能截肢了。”杨万雄痛心地说:“孩子才6岁,这么小的孩子,我们费尽一切都要治好她,可是,家里真的拿不出这么多钱来了……”

听闻噩耗:社会好心人热心相帮

病魔无情,人间有爱。在听说了小颖娜的故事后,很多爱心志愿者纷纷伸出了援助之手,帮助她发起“轻松筹”筹集医药费,并且积极在朋友圈里转发呼吁,短短一周就募集到5000多元善款。还有很多爱心人士前去病房看望小颖娜,然而,大家热心捐助的善款相对于巨额的医疗费用来说,只是杯水车薪。

本报在此呼吁,希望能有更多的热心人士,来帮助这个风雨飘零的家庭,救救这个小小年纪又染上恶疾的生命,让小颖娜能早日康复。爱心电话:4286666兰州晚报全媒体记者任泽昕文/图

新闻推荐

白银市第二人民医院赴靖远若笠乡开展健康扶贫

本报讯(记者张萍)为进一步做细做实“一人一策”健康扶贫工作,近日,白银市第二人民医院健康扶贫工作小组专家团队赴靖远...

靖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靖远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6岁女孩身患骨肉瘤 30万手术费难倒家人 小颖娜:我想去上学)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