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新闻 会宁新闻 靖远新闻 景泰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白银市 > 靖远新闻 > 正文

靖远县不断提升产业扶贫工作水平

来源:白银日报 2018-11-30 09:28   https://www.yybnet.net/

靖远讯 (特约通讯员徐智亮)近年来,靖远县切实提升全县产业扶贫工作质量水平,增强脱贫攻坚内生动力和贫困人口自我发展能力,不断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推进富民产业体系建设,有力助推了群众增收致富进程。

靖远县精准对接省上“六大”特色产业,扎实开展“两园两率两节点”产业脱贫行动,全力推进脱贫产业园和特色产业园建设。依托县农投公司、金杞福源、鼎鑫农业、北方菜业等39家龙头企业和266家农民专业合作社,在贫困村建成96个脱贫产业园,非贫困村建成86个特色产业园,贫困人口产业覆盖率达到100%,产业达标率达到90%。着力构建以蔬菜、肉羊、枸杞、硒砂瓜、大枣、中药材6个优势产业和文冠果、马铃薯2个特色产业为主体的“6+2”脱贫产业体系,每个贫困村都有1至2项特色主导产业。目前全县产业脱贫人口中,依靠“6+2”产业为主脱贫的人口为10851户48116人,其中,2018年脱贫人口为4880户20747人。

靖远县积极引进和培育龙头企业,在13个乡镇选定19家龙头企业和专业合作社带动25个村,其中贫困村17个,对接1600户贫困户7200人。通过政策引导、项目扶持、典型示范等措施,采取“公司+基地+农户”“合作社+基地+农户”等多种经营模式大力培育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和农民专业合作社等专业合作组织,相继建成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108家,家庭农场309个,农民专业合作社2621家,覆盖全县所有行政村。引导激发专业合作组织在人才、资金、技术、市场等方面的优势,带动发展农户7.1万户,其中贫困户1.1万户,激发了农业农村发展活力,带动了贫困群众有效增收。

新闻推荐

靖远县持续推进商事制度改革

靖远讯(特约通讯员徐智亮)今年以来,靖远县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关于商事制度改革的各项决策部署,以“优化营商环境建...

靖远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靖远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靖远县不断提升产业扶贫工作水平)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