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新闻 会宁新闻 靖远新闻 景泰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白银市 > 靖远新闻 > 正文

靖远县建强四支队伍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白银日报 2018-12-03 09:07   https://www.yybnet.net/

靖远讯 今年以来,靖远县以党建引领奔小康“六大行动”为抓手,紧紧围绕脱贫攻坚“一号工程”,建强村班子、扶贫干部、帮扶工作队和实用人才“四支队伍”,为脱贫攻坚提供有力的干部人才支撑。

建强村级班子队伍,发挥“领头雁”作用。对全县176个村班子运行情况逐一排摸分析、综合研判,对16名不合格、不尽职村党组织书记进行调整撤换。对857名储备干部加大教育培训、帮带培养和考核管理,选拔32名党员致富能手进入村“两委”班子,形成了能上能下的激励机制。

建强扶贫干部队伍,发挥“排头兵”作用。选拔18名脱贫攻坚一线干部担任乡镇扶贫工作站副站长,对22名乡镇干部提拔或重用到重要岗位。严格执行审核报备程序,稳妥调整乡镇党委书记1名,有力激发了扶贫一线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建强帮扶工作队伍,发挥“助推器”作用。对全县驻村帮扶工作队和第一书记进行重新选配和调整加强,选派乡镇驻村帮扶工作队总队长18名,调整选派73名优秀机关干部到村任第一书记兼驻村工作队队长,从优选拔458名优秀干部组成90个驻村帮扶工作队,形成了帮扶干部、挂职干部、大学生村官和乡镇包村干部“四位一体”驻村帮扶工作格局。

建强实用人才队伍,发挥“引路人”作用。推行“党建+人才”模式,引进院士1名,梳理确认在外优秀人才2.36万名,评聘行业首席专家14名,为脱贫攻坚提供智力支撑;全面落实万名人才扶贫行动“1+10”计划,培养技能人才和致富能手等各类农村实用人才2400余人,初步形成“高端人才领航创新、归根人才回乡创业、乡土人才推广创收”的工作格局。

(朱学昌)

新闻推荐

靖远一合作社理事长侵占补助资金16万被提起公诉

本报讯(记者李琴琴)11月27日,记者获悉,近日,靖远县一家合作社理事长因侵吞补助资金、隐瞒资金入账及支出被检察院提起...

靖远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靖远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靖远县建强四支队伍助力脱贫攻坚)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