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新闻 会宁新闻 靖远新闻 景泰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白银市 > 靖远新闻 > 正文

靖远县公安局提高执法质量

来源:白银日报 2018-12-27 09: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张江江)近日,市公安局下发2018年执法质量考评通报,结合日常网上巡查、上半年和年终考评成绩,靖远县公安局以90.61分排名全市第二,取得了执法质量优秀的好成绩。

据了解,靖远县公安局始终强力推行案件质量分层把关制度,要求办案部门负责人、法制民警和局领导对案件质量分层把关,特别是办案部门负责人必须亲自参与办理案件,局领导必须认真查看案件证据,对存在问题的案件必须退回补充调查,决不允许审核审批“带病”案件。强化民警规范执法习惯养成,要求将“语言安全”纳入执法安全的范畴,基层办案民警和窗口民警上班、值班、处警和执勤必须携带、开启执法记录仪,确保每一个执法行为有视听资料可查。以执法台账为载体提升管理成效,靖远县公安局将《办案区管理使用台账》和《重嫌必检台账》纳入执法基础台账管理,要求办案部门认真填写各种基础台账,形成每件事、每个人、每一天的行为留有痕迹,每一个案件、人员和财物进口、出口走向、流程有据可查。以案件全要素录入提高案件质量,靖远县公安局从5月份开始就提出警综平台案件信息“应录尽录、全项录入”的要求,为合成作战和深度研判打好坚实的基础。靖远县公安局以会代训4次,不断解决民警的思想认识问题,提出案件全要素录入“管长远”的理念,各办案部门按期保质完成了补录任务。

截至目前,靖远县公安局接收行政复议案件6起、行政诉讼案件11起全部被复议机关和人民法院维持,受理信访案件67起,同比下降30%,努力提升执法质量带来实实在在的成效。

新闻推荐

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现将市委研究拟进一步使用的贾承军同志的有关情况予以公示,接受广大干部群众监督。如发现在德、能、勤、绩、廉等方面有...

靖远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靖远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岁月花语旧事现2018-12-23 01:00
猜你喜欢:
评论:(靖远县公安局提高执法质量)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