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新闻 会宁新闻 靖远新闻 景泰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白银市 > 靖远新闻 > 正文

白银 “司法救助”温暖人心

来源:甘肃日报 2019-01-08 05: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徐俊勇 通讯员高岳山)2018年以来,白银市检察机关深入推进国家司法救助工作专项活动,把救助刑事案件中的贫困被害人或近亲属、未成年人、残疾人作为司法救助的重点,保证各办案环节对符合救助条件的受害人及时告知申请国家司法救助权利,及时启动救助程序,做到“应救尽救”。截至目前,共办理司法救助案件23件,核准救助资金共计85.5万元,其中40余万元已发放到位,剩余救助资金正在陆续发放中。

在白银市人民检察院控申处,记者看到了检察院申请对靖远县贫困户许某进行司法救助的相关材料,此案系家庭纠纷引发的惨案,被害人与被告人系母子关系,被告人被判刑后,因妻子精神障碍,生活无法自理,两名年幼的孩子只能由家里唯一具有劳动能力的爷爷许某照顾,而许某年迈,无力承担两个孩子的日常生活及将来的教育支出。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白银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官积极联系村委会,核实许某家庭情况,帮助其申请救助资金13万元,目前已发放到位。此外,白银市人民检察院还对2017年以来全市检察机关办理的刑事案件被害人和被害人亲属信息进行核查,特别是对符合救助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及时申请救助。

新闻推荐

“体彩贺岁杯”足球邀请赛落幕白银精远足球俱乐部夺冠

【本报讯】(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孔德胜)日前,由靖远县文化体育和广播影视局主办,靖远县体育中心承办的甘肃·靖远第六届“体彩...

靖远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靖远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白银 “司法救助”温暖人心)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