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新闻 会宁新闻 靖远新闻 景泰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白银市 > 靖远新闻 > 正文

三位老师获得“马云乡村教师奖”为他们喝彩!

来源:白银晚报 2019-01-16 09:4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李琴琴)1月15日,记者从第四届“马云乡村教师奖”年度颁奖典礼上获悉,甘肃省有12名乡村教师最终入围获奖,其中白银市靖远县刘川镇明德小学路永俊,会宁县新添中心小学兰玲,靖远县五合镇贾寨柯初级中学方鹏位列其中。这些优秀乡村教师不仅可以得到10万元的奖金,还会获得3年的专业技能培训。

这些乡村教师的故事感人至深,他们的精神给乡村教育带来了无限的希望和力量。从最初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到努力争取,再到收到“马云乡村教师奖”最终入选的消息,远县刘川镇明德小学路永俊更坚定了他对农村教育的执著与热情。他说,农村孩子想要出人头地,只有坚信一个道理:“读书改变命运,知识成就人生。相信自己在未来的乡村教育生涯中会做得很好,也会带动身边的人一起创造乡村教育的辉煌”。

会宁县新添中心小学兰玲说,一个好老师可以改变很多个家庭的未来。只有不断学习,获取新知识,实现自我提升,才能为学生带来更丰富的知识,才能更好地服务于乡村教育,为乡村教育注入新鲜血液。“感恩马云老师及马云公益基金会。作为一名乡村教师,传道、授业、解惑是我最开心、最幸福的事情。”

靖远县五合镇贾寨柯初级中学方鹏表示,看到申报马云优秀乡村教师通知的那一刻,我的第一感受是感谢,感谢马云基金会为助力乡村教育事业发展所做的工作,为农村孩子实现个人出彩的梦想所付出的努力;其次是感动,感动的是基金会对扎根农村教育教学一线教师的关爱,关爱教师就是关心教育,因为孩子是祖国的未来,教育是根本、是希望,而教师又是教育的关键所在。

新闻推荐

近日,靖远县按照严守红线、突出重点,

近日,靖远县按照严守红线、突出重点,分类处置、集中打击的要求,积极开展“大棚房”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对占用耕地特别是永...

靖远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靖远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三位老师获得“马云乡村教师奖”为他们喝彩!)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