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新闻 会宁新闻 靖远新闻 景泰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白银市 > 靖远新闻 > 正文

新寨村的新气象特约通讯员 张强中

来源:白银日报 2019-02-19 09:24   https://www.yybnet.net/

花灯璀璨,彩旗飘飘,锣鼓阵阵。虽然寒风凛冽,然而靖远县东升镇的新寨村却热闹非凡。在村文化广场中央,村民们扶老携幼齐聚欢庆,威武雄壮的鼓点声,擂响了新春的喜悦。

和往年一样,新寨村自己举办的春节文艺汇演会在这里上演,开场就是地地道道的社火表演。巨龙欢腾,雄狮狂跃,健硕的汉子舞出了新时代农民的朝气;旱船摇曳,漂亮的姑娘舞出了对未来的憧憬。最精彩的还是农民自己编排的节目,舞蹈《开门红》、二胡独奏《走进新时代》、诗歌朗诵《我的家乡旭日东升》等一个个精彩的节目,让前来观看的村民们拍手称赞。

“咱自己的舞台,村民自编自演的节目,有红火热闹的歌舞,有时髦的相声……这些原生态的节目都是村民平时的拿手好戏。”新寨村村书记刘成兴奋地告诉笔者:“现在生活富裕了,把村民们聚在一起通过看演出使大家心情舒畅,这才是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笔者和来广场看节目的年轻人石福平交谈了解到,网购已经在农村普及开来,而且智能手机也成了农村人的标配。

“这是我在网上购买的山药,还有四川的腊肉。”石福平一边翻动着手机图片一边炫耀他在网上购买的年货。

石福平说,打电话发短信拜年都已经过时了,现在微信视频拜年流行了,就像亲人在跟前一样,彼此不觉得远。现在的小朋友们不仅会微信收红包,最主要还会扫码支付。

走在新寨村的村庄小道上,一幅幅优美的乡村景象入眼来,红瓦的砖房整齐排列,家家户户的院落干净整洁,春联、灯笼、剪纸窗花、大福字到处洋溢着浓浓的年味。

新闻推荐

白银市国土局原局长万国锋被通报:视国土系统如万氏公司

万国锋资料图日前,经白银市委批准立案的市政协委员工作委员会主任万国锋严重违纪违法案,白银市纪委监委已审查调查终结。现...

靖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靖远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新寨村的新气象特约通讯员 张强中)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