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白银 今日会宁 今日靖远 今日景泰
地方网 > 甘肃 > 白银市 > 今日靖远 > 正文

中秋假期白银市实现旅游综合收入3.26亿元接待游客52.79万人次

来源:白银晚报 2019-09-17 09: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李琴琴)据市文旅局消息,2019年中秋节期间,白银各地旅游产品供给充足,旅游公共服务保障充分,广大群众出游热情高涨,旅游市场运行平稳。据统计,截至9月15日13时,白银境内各景区(点)共接待游客52.79万人次,其中黄河石林接待游客6.86万人次,红军会宁会师旧址接待游客3.07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3.26亿元。

白银市第三届黄河风情文化旅游节于9月12日上午在黄河石林大景区拉开帷幕,有包括原创情景歌舞剧“黄河之上·多彩白银”、中秋摇滚音乐演唱会、特色美食节、文物鉴赏、特色地方戏剧演出、非遗展演、啤酒晚会、沿黄四市摄影作品联展在内的十余项系列活动陆续面向观众,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吸引了众多游客观赏体验。白银市还先后推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汇演、摄影展、书法美术作品展、“我和祖国共成长”征文活动、脱贫攻坚文艺进村社百场惠农演出、“月儿圆圆话中秋”诗词交流会、“奋进70年·讴歌新时代”千人大合唱、“我爱祖国”朗诵比赛、腾飞的中国图片展、“精彩瞬间·永恒记忆—我眼中的脱贫攻坚”主题摄影展、“红色记忆心向党·童声童语话英雄”故事会等85项特色文化活动,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黄河风情游、红色教育游、工矿文明游、乡村休闲游等都是白银市中秋假日期间热门的旅游主题。许多景区推出了赏月主题旅游产品,如黄河石林主打“有缘团聚·邀月石林”风情旅游节;银凤湖“水中望月”别具意境;景泰条山农庄、白银乡村旅游六朵金花、靖远水韵独石等各大乡村旅游点均推出“赏月亮、吃月饼、品民俗”等系列活动;传统的民俗祭月让游客体验了古老中华传统民俗文化的厚重。

随着私家车数量迅速增长,休闲度假、探亲访友的自驾旅游、家庭式自助游和散客式自助游等多元化的旅游方式越来越受游客青睐。从全市各大景区点获悉,中秋节探亲访友自驾游、自助游热度不减。黄河石林、“六朵金花”、水川湿地公园、乡坊强湾、“水韵·独石”、条山农庄等景区的自驾游持续火爆,广大游客在旅游观光、家人团聚的轻松氛围中,共同体验着金秋收获的喜悦。

白银市各地的亲子拓展训练、研学旅行再掀高潮。会宁会师旧址、平川陶瓷小镇、景泰永泰龟城、条山农庄、白银市博物馆等景区点,相继迎来了一大批游客。感悟红色精神、学习陶瓷创作、参加亲子拓展训练等,旅行的同时,收获满满。

据了解,在此期间,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加大对全市重点文化旅游企业安全检查力度,督促各企业进一步做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各项应急预案,严格领导带班制度,避免安全事故和投诉的发生。节假日期间,全市文化旅游市场秩序良好,未发生重大安全事故,未发生投诉。同时,通过微信平台及时发布各类文化旅游资讯、文明倡议和安全提示,有效引导游客理性出行,充分展示了白银文化旅游的良好形象。

新闻推荐

东湾观灯,田园赏月,秀出乡村别样美!靖远东湾首届中秋·国庆灯光艺术节本周浪漫启幕

9月12日—14日,靖远县东湾镇首届中秋·国庆灯光艺术节将在东湾镇高效农业示范园盛大启幕,此次灯光节将带来一场流光溢彩...

靖远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靖远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中秋假期白银市实现旅游综合收入3.26亿元接待游客52.79万人次)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