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白银 今日会宁 今日靖远 今日景泰
地方网 > 甘肃 > 白银市 > 今日靖远 > 正文

靖远:军民共建结情谊

来源:白银晚报 2019-09-19 09:53   https://www.yybnet.net/

靖远县是全省双拥模范县,坚持“强军、报国、富民”理念,以“军地共建、军民共建、军企共建”为抓手,突出双拥典型培育,强化军地协作,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巩固军政军民团结大好局面。接下来,让我们听听东湾镇三合村的村民如何共话军民鱼水深情。

东湾镇三合村是驻靖某部所在地,这里“小地方驻扎着大部队”,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是这里的优良传统。魏其福是原东湾镇三合村书记,他见证了军民共建融合发展,见证了军民雨水情深,“1971年到1972年部队进入到三合,军民共建,第一件建了共同的人饮工程,解决了我们三合当时近万人的饮水工程。军民关系非常好,每年春节、元旦期间大搞卫生,帮助倒垃圾,给群众理发、看病,人民军队为人民这种作风非常好。每年到‘八一’建军节来临之前,我们到部队进行慰问,到春节前后也组织学生编制文艺节目去慰问。”

2013年,驻靖某部在三合村修建了军民两用的同舟大道,全长近3公里。三合村村民苏生虎务着两座大棚,这条同舟大道是他每天去棚里的必经之路,“现在这个路修好以后,我们走地里走棚里非常的方便,原来我们走的那个路要翻铁路呢,翻铁路存在安全隐患,现在这个军民共建的同舟大道修好以后,我们出行也特别的方便。”

靖远县真抓实干,开拓创新,开展了一系列扎实有效的双拥创建活动,巩固提升原有共建点,培植建立新的共建点,进一步扩大共建领域。经过多年的共建,靖远军地双方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无论是在平时还是有困难时,双方都积极主动地伸手相助,真正体现了“鱼水一家亲”的深厚情谊。

新闻推荐

靖远:黄河明珠 再放异彩

靖远有两千一百多年的县级行政建制历史,古老的县城也已历经了千年的风雨岁月。在靖远县旧城区中心,巍然屹立了五百六十多...

靖远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靖远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靖远:军民共建结情谊)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