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白银 今日会宁 今日靖远 今日景泰
地方网 > 甘肃 > 白银市 > 今日靖远 > 正文

平堡镇:干群同心乡村环境卫生整治成常态化

来源:白银晚报 2020-03-10 08:5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李琴琴)3月大地回春,新芽吐绿。靖远县平堡镇也开始忙碌起来了,家家户户齐出动,整治背街小巷、乡村道路环境卫生、劝导倚门设摊商户规范经营、深入农户家中清扫房前屋后垃圾……

白银市委、市政府“四抓四促”城乡环境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随处可见镇、村干部带领群众集中整治环境卫生的身影。该镇围绕环境卫生整治的难点、薄弱环节,组织镇、村干部及群众持续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如今,常态化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已成为该镇干部群众的自觉行动。

整治前,平堡村大滩社村民王尕虎家门前,堆满了砂石和建筑垃圾,严重影响了美观,此次活动一开始,他便在镇政府的帮助下,将家门口清理干净并铺上了地砖。整治前,蒋滩村上堡社村民雒双全家的厕所临街,看起来不雅观,趁着整治活动,他便动员全家老小齐上阵,搭建起了一个半圆形栅栏,将厕所彻底遮掩起来,既卫生又美观。

工作中,镇、村干部积极发挥带头作用,持续推进环境卫生整治“片区式、网格化”管理模式,实行“站所包村、干部包组、责任到人”管理制度,将环境整治工作任务层层分解,层层细化,切实做到“组织、人员、任务、工作”四落实,形成分工协作、密切配合的良好局面。辖区群众自觉投入其中,精心做好沿路沿线、房前屋后的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同时,为确保整治效果,该镇还成立督查小组,分组、分区域对整治情况进行动态巡查,确保没有盲区、不留死角、保持常态。并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以求改变农村‘脏乱差’的生活环境,并保持常态化。

新闻推荐

农行白银分行积极行动助力春耕

白银讯防疫不能误生产,春耕不能错农时。为确保春耕生产顺利开展,农行白银分行组织客户经理通过线上方式,深入农户调查摸底,了...

靖远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靖远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平堡镇:干群同心乡村环境卫生整治成常态化)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