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白银 今日会宁 今日靖远 今日景泰
地方网 > 甘肃 > 白银市 > 今日靖远 > 正文

“我爱橄榄绿更爱公安蓝” 记荣获全省首届“陇原最美警嫂”称号获得者张春琴本报记者 李艳

来源:白银日报 2020-03-16 00:32   https://www.yybnet.net/

从嫁给丈夫陈鑫开始,张春琴就为丈夫的前行安心守护后方。她对警察的认识更透彻、更理解,对警察担负的职责更清楚、更支持。她说:“身为警嫂,就要对得起警嫂的称呼,承担起警嫂的责任,尽好警嫂应尽的义务,支持好警察丈夫的事业。”

近日,由甘肃省公安厅、省妇联主办的首届“陇原最美警嫂”表彰会在兰州举行。白银市靖远县公安局北滩派出所民警陈鑫的妻子张春琴荣获全省首届“陇原最美警嫂”称号。

张春琴是靖远县中医院检验科医生,工作中她不仅从事检验工作,还承担着院里的病理工作,抽空学习、自我充电,熟练掌握业务知识的同时带动科室的同事积极学习、掌握新的业务技能,同事们亲切地称她为“张能”。在日常的家庭生活中,她不只是相夫教子,照顾老人,家里的水、电、暖坏了都是她自己维修。她常说:“一切都是逼出来的,我把家收拾好了,他就少操一份心。”母亲、儿媳、妻子,在家庭生活中她总是把每一个角色做到最好。

张春琴的丈夫陈鑫现为靖远县公安局北滩派出所的一名普通民警,他工作繁忙,常常以单位为家,没有时间孝敬父母、照顾家庭。今年年初,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国,抗击疫情,防范扩散,白银市各行各业都在努力。作为医务工作者和人民警察,张春琴和丈夫陈鑫站在了抗疫一线。丈夫陈鑫打电话问她:“你们医院发N95口罩了吗?我们单位发了,我没舍得用,你在医院值班,我给你留着。”张春琴说:“我们单位也发了,我给你留着呢,你执勤接触的人多,你拿去用吧。”这小小的举动见证了他们的真情。

张春琴不仅是一位警嫂,曾经的她还是一位军嫂。2006年是她幸福生活的开端,也是责任与付出的开始。这一年她和陈鑫喜结良缘,成为了一名军嫂。丈夫陈鑫远在3500多公里之外的新疆喀什服役,两人天各一方、聚少离多,张春琴独自品味着生活的酸甜苦辣。她的爱情中没有花前月下,陪伴她更多地是孤独、期盼、责任、奉献,丈夫军功章里总有她一半的付出。

2014年,陈鑫从部队转业到地方,从一名军人变成了一名警察。原本以为一家团圆,从此有人遮风挡雨的张春琴未曾想到丈夫总是忙忙碌碌,一周才能回一次家,有时半个月才能见到人,每次回家总是拖着疲惫的身体,聚少离多仍然是他们一家生活的主旋律。一个人扛家庭的重担,她没有一句抱怨,依然全心全意支持着丈夫的事业。她说:“既然选择了,我就无怨无悔。以前你是一名军人,守卫着祖国的边疆,现在你是一名人民警察,就要守好一方的安宁,我从军嫂变成了警嫂,我爱橄榄绿更爱公安蓝。”

新闻推荐

靖远:春耕时节农事忙

靖远讯(特约通讯员戴秀梅)连日来,靖远县抢抓农时,积极开展春耕备耕工作,确保农业生产平稳发展。在糜滩镇的田间地头随处可见农...

靖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靖远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山河无恙又春耕2020-03-06 09:22
评论:(“我爱橄榄绿更爱公安蓝” 记荣获全省首届“陇原最美警嫂”称号获得者张春琴本报记者 李艳)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