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白银 今日会宁 今日靖远 今日景泰
地方网 > 甘肃 > 白银市 > 今日靖远 > 正文

靖远:玉米播种新机具助力农业生产现代化

来源:白银晚报 2020-04-20 09:1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李琴琴)“这一款机器是咱们靖远县农业机械化服务中心为我们引进的,它的主要特点是全浮动式,完成了从开沟、施肥、到精量播种、镇压一体化工作,特别适用于我们个地方”,在白银市靖远县北滩镇中滩村,靖远县应德农机服务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韦应海正在玉米生产播种新机具引进试验示范现场,向围观仿形玉米精量免耕播种机的群众介绍新式播种机的操作方法和优势。

据悉,该款玉米精量免耕播种机由靖远县农机部门引进推广,可以与拖拉机配套作业,主要用于旋耕地单粒精播玉米,可条施晶粒状化肥,该播种机播种精度高,穴距精确,具有六种可调株距,还具有仿形功能,可随地面浮动,地块起伏不平时可以保持一定的播种深度,播种均匀,出苗整齐。

来观看新机械的北滩镇中滩村村民王勇说道:“原来的机器一天种上三到五亩地,现在这个机器可以达到每天五十亩地,如果地块整齐,甚至可以达到七八十亩地,效率提高了,节省了人力,再一个就是玉米成熟之后便于收割。”

靖远县是粮食生产大县,全县玉米播种面积约为35万亩,其中北滩2万亩左右。连日来,靖远县农机部门积极采取措施,技术指导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推广玉米播种新机具运用到春耕春播,充分发挥农业机械在农业生产中的作用,为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奠定良好的基础。

新闻推荐

三镇网络象棋擂台赛开赛

本报讯(记者高莎莎)近日,靖远县平堡镇、北湾镇和白银区四龙镇三镇象棋联合会举办“弘扬国粹、迎接五一”网络象棋擂台赛。此...

靖远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靖远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靖远:玉米播种新机具助力农业生产现代化)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