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白银 今日会宁 今日靖远 今日景泰
地方网 > 甘肃 > 白银市 > 今日靖远 > 正文

靖远:标本兼治做好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

来源:白银日报 2020-05-29 08:44   https://www.yybnet.net/

靖远讯 今年以来,靖远县纪委监委积极发挥案件查办工作治本功能,通过扎实开展警示教育、着力堵塞制度漏洞、及时进行案件回访和澄清正名三项措施,做细做实监督执纪的“后半篇文章”,实现惩治成果向预防成果转化。

强震慑,扎实开展警示教育。该县积极发挥警示教育的预防和示范带动作用,以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参观警示教育基地、观看警示教育片等举措为全县党员领导干部立好正身镜、敲响警示钟、筑牢护心坝。今年以来,全县受警示教育达到2000多人次。充分发挥典型案件震慑治本作用,精准开展“点对点”警示教育,将警示教育会场“搬到”违纪对象所属单位,让违纪对象所属单位干部对照反思,引以为戒,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做深、做实、做细警示教育。落实“县乡村社”四级曝光机制,将查处的违纪违法案例依托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媒体第一时间向社会公众通报曝光,彰显有腐必反、有贪必肃的坚定决心,让“反面典型”成为“警示样本”。截至目前,全县曝光3期6件11人。

求实效,着力堵塞制度漏洞。发挥制度的治本功能,紧盯日常监督、专项督查、巡视巡察和审查调查中发现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案件,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深入分析案发原因,查实找准发案单位在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等方面存在的风险漏洞,及时下发《纪律检查建议书》或《监察建议书》,开列问题清单,明确整改内容、要求和时限,并督促相关部门查漏补缺、及时整改,有针对性地建章立制,不断深化以案促改成效,进一步强化查处一案、警醒一片、规范一方的作用。截至目前,向发案单位下达《纪律检查建议书》31份,《监察建议书》7份。

解心结,及时进行案件回访和澄清正名。按照“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针和惩处与教育相结合的原则,针对不同违纪性质和岗位特点,采取“全面了解+面对面谈话交心”等方式,对受处分干部开展教育回访,突出教育挽救和关心关爱,及时了解受处分人员近期的思想动态,让受处分干部在组织关怀下直面问题、放下包袱,引导其以务实的作风、担当的作为重新投入到本职工作中。2020年,对11名受处分人员进行回访。(韦博楠 白银平)

新闻推荐

靖远交警大队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宣传教育活动

靖远讯为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全面贯彻落实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

靖远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靖远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靖远:标本兼治做好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