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白银 今日会宁 今日靖远 今日景泰
地方网 > 甘肃 > 白银市 > 今日靖远 > 正文

全市脱贫攻坚农村饮水安全工作现场推进会召开

来源:白银日报 2020-06-05 09:11   https://www.yybnet.net/

张延保主持

本报讯 (记者李琴琴)6月4日,全市脱贫攻坚农村饮水安全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平川区召开。会议旨在落实市委、市政府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安排部署,加快推进农村饮水安全工作进展,确保如期打赢农村饮水安全攻坚战。

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张延保主持会议。副市长吴震讲话。

市委常委、靖远县委书记郑钰在靖远县陪同观摩。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温旭东、市政协副主席詹登龙参加活动。

会上,市水务局对全市农村饮水安全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对下半年工作作了全面安排部署,相关县区政府、水务局及水厂代表围绕农村饮水安全建设和运行管理等方面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张延保在会议上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利用有限的时间,采取超常规措施,对农村饮水安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再摸排、再整改,确保农村饮水安全问题实现清零目标,坚决打赢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攻坚战;要全面落实管护责任,靠实乡村两级管护责任,进一步提高水质达标率,建立健全农村饮水安全管理机制;要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切实提高自来水入厨率,彻底解决自来水“到了村头,进不了灶头”的问题,改变农村传统饮水观念。当前,脱贫攻坚普查在即,要全力推动农村饮水安全问题全面解决,确保打赢打好全市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吴震指出,经过全市各级政府和水利部门的共同努力,白银市实现了农村人口饮水安全,彻底告别了以往饮水困难的历史,达到了退出脱贫验收的标准,但从各级督导检查、群众投诉信访等方面反映的情况来看,还存在着一些突出问题。要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农村饮水安全攻坚战,就必须紧扣国家相关政策,立足实际,全面落实项目建设资金,继续加大问题摸排整改力度,继续建立完善运行管护机制,持续加强水质检测工作,继续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坚决攻克前进道路上的一个个堡垒。

当天上午,参会人员现场观摩了靖远糜滩水厂和平川区水泉水厂农村供水工程建设与运行情况。

新闻推荐

靖远优化营商环境力推招商引资

本报讯(记者李琴琴)近年来,靖远县严格落实国家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的政策举措,坚持以政策扶持、优化环境、破解瓶颈为抓手,打...

靖远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靖远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全市脱贫攻坚农村饮水安全工作现场推进会召开)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