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白银 今日会宁 今日靖远 今日景泰
地方网 > 甘肃 > 白银市 > 今日靖远 > 正文

甘肃省农业产业强镇建设取得显著成效

来源:甘肃日报 2020-10-14 03:1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靖远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薛砚 东知布)记者从10月12日召开的全省农业产业强镇建设现场推进会上了解到,在农业农村部、财政部组织的农业产业强镇建设项目绩效考核中,甘肃省靖远县东湾镇、肃州区泉湖镇、榆中县夏官营镇建设进度快,示范效果好,考核结果为优秀。这标志着甘肃省在打造主导产业突出、产业链条深度融合、创新创业活跃的农业产业强镇上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

2018年,农业农村部、财政部启动实施农业产业强镇建设项目。甘肃省作为全国首批试点建设省份之一,三年累计争取中央财政资金2.1亿元,采取以奖代补、先建后补等方式,先后支持12个市州、19个县区市的20个乡镇实施产业强镇建设项目。目前,2018年农业农村部、财政部批准建设的6个产业强镇项目正逐步发挥示范带动效应;2019年批准甘肃省的7个产业强镇建设稳步推进;2020年批准的7个产业强镇项目正在组织实施。

近三年来,甘肃省按照农业农村部、财政部的要求,坚持“聚焦主业、集群发展”“创新引领、融合发展”“多方参与、协同推进”的原则,集中围绕培育乡土经济、乡村产业,吸引资本聚镇、能人入镇、技术进镇,农业产业强镇建设已取得显著成效。项目实施有效促进了当地蔬菜、果品、肉羊等种养业提质增效,加快了标准化、规模化发展进程;加快推进了以仓储保鲜、净菜、粮油、畜产品加工为主的第二产业发展,延长了产业链,提升了价值链。与此同时,这些产业强镇的商务流通、农事体验、休闲观光等新业态和创业服务等第三产业功能逐步拓展完善,有效带动了农村创业创新和入乡下乡人员、农村剩余劳动力就近务工,增加了就业机会和农民收入,切实加快当地经济发展。

新闻推荐

中兰客专铁路最长黄土隧道贯通

盘岘山隧道顺利贯通张建平摄【本报讯】国庆佳节,中兰客专建设工地捷报频传,10月7日上午,由中铁22局建设的中兰客专最长黄土...

靖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靖远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甘肃省农业产业强镇建设取得显著成效)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