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白银 今日会宁 今日靖远 今日景泰
地方网 > 甘肃 > 白银市 > 今日靖远 > 正文

“农”字打头的产业强镇之路

来源:甘肃农民报 2020-10-15 00:40   https://www.yybnet.net/

新甘肃·甘肃农民报记者 马雪娟

金秋十月,谷入仓、果飘香。站在白银市靖远县东湾镇规模化设施蔬菜基地的平台上眺望,万亩日光温室排列整齐,蔚为壮观。

10月12日,记者在全省农业产业强镇建设现场推进会上了解到,自2018年农业农村部、财政部启动实施农业产业强镇建设项目以来,靖远县东湾镇作为甘肃省首批农业产业强镇建设示范点之一,立足蔬菜产业优势,全面推进日光温室及高原夏菜种植规模化、标准化管理,大力培育经营主体,充分发挥农业产业化示范带动作用,促进蔬菜、果品、肉羊产业融合发展,走上了产业强镇之路。

突出特色 产业兴旺

靖远县素有“陇原蔬菜之乡”“羊羔肉美食之乡”“枸杞之乡”“大枣之乡”“籽瓜之乡”的美誉。2019年9月,靖远县被中国特产协会授予“中国文冠果之乡”称号,“小口大枣”“靖远枸杞”“靖远黑瓜籽”“靖远羊羔肉”“靖远文冠果油”“靖远旱砂西瓜”“大庙香水梨”等获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称号。

走进位于东湾镇大坝村的金阳光合作社蔬菜育苗基地,一盘盘辣椒苗生机勃勃,工人们正忙着分苗、嫁接。“这些分好的辣椒苗再过几天就可以卖出去了。”管理辣椒苗大棚的村民苗晶晶告诉记者。

“靖远县东湾镇规模化设施蔬菜基地是全省现代农业示范区,我们已累计建成日光温室8000余座,年集中育苗2500万株,年产新鲜绿色蔬菜5400万公斤。”靖远县委副书记高斌介绍道。

实施农业产业强镇示范项目以来,靖远县在原有2.1万亩规模化蔬菜基地的基础上,对7000余亩盐碱耕地进行综合治理,建成了“一园三基地”的格局。“如今,我们的蔬菜基地已成为全县科技人员、农民群众的培训基地和农业生产新技术、新品种的试验示范基地之一,同时也是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甘肃农业大学、省农科院等各大院校和科研机构产学研的实训基地。”高斌说。(下转2版)

新闻推荐

在秀美山水间呼吸清新空气,在特色民俗

在秀美山水间呼吸清新空气,在特色民俗中尽情敞开心扉,在休闲娱乐中体味岁月静好……金色十月,人们乘着国庆中秋长假的福利,走...

靖远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靖远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靖远秋菜采收忙2020-10-13 05:08
评论:(“农”字打头的产业强镇之路)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