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白银 今日会宁 今日靖远 今日景泰
地方网 > 甘肃 > 白银市 > 今日靖远 > 正文

白银市首届中小学合唱节展演举行

来源:白银日报 2020-11-05 08:4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吴秀娟 李倩)歌声浸润心灵,艺术点亮梦想。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展现全市中小学生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11月3日,由白银市教育局主办的白银市首届中小学生合唱节展演在靖远师范学校音乐厅举行。市委常委、副市长徐峰观看演出并为获得一等奖的白银市艺术中学、白银区第十四小学合唱团颁发“模范合唱团”奖牌。

一曲《祖国在我心窝窝里》拉开了合唱节展演序幕。12支中小学合唱团成员身着盛装,同台献唱,给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高质量的视听盛宴。

会宁县教场小学合唱团演唱的《这里是红军会师地方》,唱出了红军的故事,唱出了小朋友们的自豪感。白银区第十四小学“红领巾合唱团”用最纯真的声音、最真挚的感情带来《母亲的微笑》,像一轮明月,那么亲切,像一缕春风,那么温柔。靖远师范附属小学带来的《东方之珠》《富强歌》,表达了他们对伟大祖国的无限热爱。《祝福祖国》《我爱你中国》《撒满人间的爱》《中国少年》《您花开的样子》等合唱,时而低吟时而高亢,让大家沉醉在音乐的海洋里,现场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

“我十分荣幸能够参加这次活动,为学校争光,心情很激动。”刚表演完的白银市第六中学学生拓明启说道。带着学生来参加展演的会宁县教场小学教师李文华告诉记者:“小朋友天使般的歌喉唱响祖国,歌唱美好梦想。听后感慨颇深,在以后的教学中我们要渗透音乐教学,让孩子快乐成长。”

此次合唱节的成功举办,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广大青少年学生的审美与人文素养,增强集体主义观念,热情讴歌中国共产党、讴歌祖国,营造了向真、向善、向美、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

新闻推荐

【甘肃省侨联书画院 特聘书画家作品连载】 “兰州古八景”书法创作随记

胡云鸿甘肃靖远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现为兰州画院党支部书记,甘肃省书协理事兼老年书法委员会副主任,兰州市书协副主席,甘肃...

靖远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靖远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白银市首届中小学合唱节展演举行)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