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白银 今日会宁 今日靖远 今日景泰
地方网 > 甘肃 > 白银市 > 今日靖远 > 正文

冯国升:扎根武器仓库的“螺丝钉”

来源:白银晚报 2021-03-09 08:50   https://www.yybnet.net/

图为冯国升对枪械进行分解结合。本报记者 杨涛 摄近日,在白银军分区开展的“向身边典型学习”活动中,白银市民兵武器装备仓库业务副主任冯国升作为爱军精武、爱岗敬业的先进典型,在全军分区得到了宣扬。这是对他13年如一日,像一颗永不松动的“螺丝钉”扎根仓库、默默奉献的褒奖与肯定。

冯国升,1990年3月入伍,1992年12月复员被分配至靖远县人武部,1996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在人武部工作期间,4次荣获先进工作者称号。

2007年6月,冯国升被军分区抽调至白银市民兵武器仓库担任库管员,从此与这个岗位结下了不解之缘。那时,仓库刚成立,冯国升工作任务非常重,不仅所有弹药武器他都要归类、堆垛,而且还要兼任值班员和饲养员,每项工作经常是争分夺秒地去完成。此外,生活条件差,两间平房就是宿舍,夏天闷热,冬天靠生炉子供全库人员取暖。然而工作的繁重和生活的艰苦并没有消磨这个老兵的意志,反而更坚定了他勇挑重担、勇往直前的信念。

为尽快掌握武器装备情况,他努力克服自己文化底子薄、业务不熟的现状,将全库十几种枪炮的性能、构造,几十种弹药的数量、质量、批次及配套情况制作了一个“随身册”,茶余饭后随时拿出来翻看,很快做到了“一口清”“一摸准”“一看懂”,成了业务能手。今年1月,在军分区开展的开训动员暨野营拉练实弹射击训练中,一位领导的手枪卡了壳,前去排除故障的参谋对枪械结构不够熟悉,结果越急枪机越拉不动,领导也着急了。冯国升赶忙跑过去,不到一分钟对枪械进行了分解结合,排除了故障。前不久,上级一位领导到该库调研,检查职工对半自动步枪分解结合用时情况,冯国升仅用40秒就完成此项操作。这位领导竖起大拇指说:“这是我见过的最优秀的武器库职工。”

“仓库安全大于天。”13年来,冯国升先后担任库管员、保管班班长、业务副主任。不论在哪个岗位,他坚持对自己所负责管理的弹药库房坚持每三天一次入库检查,每天对库区进行巡逻,雷打不动,风雨无阻,对出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发现情况及时汇报,确保弹药达到“无丢失、无损坏、无锈蚀、无霉烂变质”的要求,使枪弹装备时时处在良好的战斗状态。在冯国升和同事的努力下,民兵武器装备仓库连续13年安全无事故,得到了上级的赞誉和肯定。

工作性质决定了冯国升不可能像其他单位的职工一样天天按时上下班,需要24小时坚守岗位。他经常是连续半个月不出仓库,也没有节假日,每年春节也不能与家人团聚。2015年春节过后,老父亲重病住院,甚至收到了医院下的病危通知书,冯国升都没请假去陪上一天。老人去世后,他匆忙料理完后事便回到了工作岗位。2019年4月,休假期间的冯国升探望工作在西安的孩子,仅和孩子团聚了一天,就接到了单位的工作电话,他毫不犹豫地登上了回程的火车……

有付出必有回报。冯国升每年都被军分区表彰为优秀职工和先进工作者。2008年在军分区荣立三等功一次,2019年更是被军分区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对于今后的人生规划,冯国升已经有了明确的目标和方向,那就是“对待工作和事业,责任重于泰山!”

新闻推荐

靖远县成功实施首例冠状动脉造影加支架植入术

本报讯(记者杨涛)近日,靖远县人民医院介入科成功实施首例冠状动脉造影加支架植入术,为全县人民身体健康提供了有力保障。...

靖远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靖远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冯国升:扎根武器仓库的“螺丝钉”)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