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白银 今日会宁 今日靖远 今日景泰
地方网 > 甘肃 > 白银市 > 今日靖远 > 正文

为正能量点赞!快递哥勇救2岁女童坠落受伤获各方关爱

来源:白银晚报 2021-03-09 08: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乔斌)近日,靖远县一快递小哥为救小孩摔伤的事情获得很多市民朋友的点赞,众人的评论也让整座城市都温暖了起来。3月8日,记者电话采访到了龚义文,还原了事情的经过。

2月25日16时30分,京东物流甘青宁战区白银靖远营业部快递员龚义文去梁女士家中揽件。收件打包时,龚义文一抬头就看见梁女士两岁的女儿爬上了无任何防护的窗户上,双脚离地,半身已在窗外,眼看就要掉下去了。危急时刻,龚义文大喊一声:“快,救孩子!”便飞一般冲向窗户并一把将小孩拉了进来。由于速度过快,惯性使得龚义文从二楼掉落。

惊魂未定的梁女士抱着女儿冲到楼下,只见龚义文躺在地上。万幸的是,龚义文意识清醒,但因左脚受伤比较严重无法起身。梁女士赶紧联系物业,龚义文忍着疼痛联系了附近配送的同事。很快在大家齐心协力帮助下,龚义文被送往医院治疗。经诊断,龚义文左脚跟骨骨折,目前在靖远县人民医院住院治疗。

龚义文受伤后,梁女士与家人多次前往医院探望。京东也第一时间委托专人前往探望。虽然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但得知龚义文救人事迹后,医院还是特别开了准许探望的“绿灯”。前来探视的人问龚义文,“当时是怎么想的?怕不怕?疼不疼?”龚义文说:“啥也没想,就是想保护好孩子。只要能救孩子,再疼也值得。”

梁女士与家人对龚义文挺身救孩子的行为表示万分感谢。梁女士不停地说:“如果不是义文挺身而出,后果不堪设想。他不仅救了我女儿,更是救了我们全家。因为救孩子自己还受了伤,这让我们全家在感动的同时,又心疼这名救命恩人。”

新闻推荐

忙忙碌碌办年货 欢欢喜喜迎新年 白银市年货市场“牛”气冲天本报记者 马晓微

行走在平川区各乡村集市,购买年货的群众络绎不绝,呈现出一片祥和、热闹的景象。特约通讯员吴文莉摄市民在会宁年货一条街购...

靖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靖远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为正能量点赞!快递哥勇救2岁女童坠落受伤获各方关爱)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