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da0bf227f7ed9e Content-Disposition: form-data; name="file"; filename="11783593.html" Content-Type: application/octet-stream 办事更高效 服务更贴心 靖远县公安局深化户籍窗口“放管服”改革侧记特约通讯员 戴秀梅-地方网
今日白银 今日会宁 今日靖远 今日景泰
地方网 > 甘肃 > 白银市 > 今日靖远 > 正文

办事更高效 服务更贴心 靖远县公安局深化户籍窗口“放管服”改革侧记特约通讯员 戴秀梅

来源:白银日报 2022-03-21 15:41   https://www.yybnet.net/

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开展以来,靖远县公安局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放管服”改革,着力推动户政管理制度化、办事流程规范化、服务群众精细化,持续优化户政窗口服务、做强特色品牌,有效提升了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强化基础升级,打造“精品”窗口。进一步强化户政大厅和各派出所户籍窗口硬件保障,让每一名前来办理户籍业务的群众享受到优质、温馨、快捷的服务。进一步完善急事急办、特事特办机制,开辟绿色通道,推广窗口错时服务、延时服务、周末轮值、首接负责制、一次性告知、限时办结制度及上门拍照、办证、送证等工作机制,切实解决特殊群体的实际困难。今年以来,共开通“绿色通道”为个人提供急事急办服务25次,受理节假日和周末预约办证30余件。按照实战大练兵的要求,不断加强窗口民警的业务技能培训和行为养成教育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着力打造“精品”窗口。截至目前,共开展窗口民警养成教育5场,受教育民辅警100余人次。

强化党建引领,打造“品牌”窗口。在党员民警的窗口设立了“党员示范岗”,党员民辅警统一佩戴党员徽章,摆放示范岗台牌,激发党员民辅警争先创优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注重服务效能,做优细节,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科学设置引导区、咨询区、待办区和业务办理区等功能区,通过张贴“户籍业务办理流程”,在窗口醒目位置公开服务事项、办事依据、工作流程、办结时限、服务标准等,为办事群众提供事前指导。加强窗口工作人员警容、仪表、工作态度、微笑服务、文明用语等方面的管理培训,要求窗口民辅警规范服务用语,做到说话和气、办事热情、解答细致,精心打造靖远公安户政“品牌”窗口。

强化队伍管理,打造“品质”窗口。在醒目位置张贴举报电话、设立群众意见簿,时刻接受群众对户籍民辅警业务办理、服务态度、服务质量、工作效率、警容风纪的监督,倾听群众对户籍工作的意见和呼声,不断促进户籍服务的规范化。推行数字政务,依托靖远公安新媒体矩阵,积极向群众发布“放管服”最新户政政策,宣传户籍改革新举措,告知一般业务办理流程,与群众在线互动交流,接受群众咨询、查询、办事、投诉等,加快实现公安政务服务“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的目标。今年以来,共完成网上预约服务达50余人次,接受查询、咨询60余条。

新闻推荐

靖远县举行“点对点一站式”劳务输转仪式37名务工人员免费搭乘专车前往浙江

靖远讯2月8日下午,靖远县举行首批“点对点·一站式”劳务输转欢送仪式,37名外出务工人员免费搭乘“直通专车”前往浙江珀莱...

靖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靖远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办事更高效 服务更贴心 靖远县公安局深化户籍窗口“放管服”改革侧记特约通讯员 戴秀梅)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

    -----------------------8da0bf227f7ed9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