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白银 今日会宁 今日靖远 今日景泰
地方网 > 甘肃 > 白银市 > 今日靖远 > 正文

靖远:粮食播种面积只增不减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2022-03-22 10:52   https://www.yybnet.net/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滕爱琴欢平滕建涛

随着气温回升,靖远县各乡镇春耕备耕工作正开展得如火如荼。在刘川镇张滩、来窑等村社,耕作机械穿梭于田间地头,随处可见村民忙碌的身影。

刘川镇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主任万科娟告诉笔者:“镇上积极组织群众开展春耕备耕工作,进村入户宣传粮食种植补贴政策,确保耕地主要用于粮食、油料和蔬菜种植,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非粮化。2022年,刘川镇种植小麦1.57万亩、玉米2万亩。”

刘川镇来窑村村民师振岳说:“这一片有500亩地左右,这是我们来窑村按照县、镇(政策)规定划分为粮食安全功能区,80%老百姓都种上了。”

刘川镇张滩村村民李金春自家的田往年都以种植玉米为主,今年他积极响应政策种植了一部分玉米,“响应国家政策要种植粮食,我家麦子已经种上了,下一步准备种植玉米。”

粮食生产稳字当头,稳面积是基础。靖远县通过惠民政策支持、奖励补贴等方式激发农户种粮积极性,加快高标准农田建设和农机推广,确保粮食播种面积只增不减。

时下,随着土地逐步解冻,沿河地区小麦已全部种完,高扬程灌区正在播种。稳产量关键在于提技术。靖远县农业农村局还成立农技服务队,制定科学的田管技术方案,深入到18个乡镇,在田间地头指导农户春耕生产,充分调动了农民种粮的积极性。

靖远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农艺师朱久锋说:“今年农业农村局分组安排35名技术人员,对全县18个乡镇进行粮食作物种植地块落实及春播技术指导,确保粮食生产技术更稳固,粮食安全保障能力不断增强。”

据了解,2022年全县共调进农资2.23万吨,其中各类农作物种子640吨、地膜600吨、农药60吨、肥料2.1万吨,缺口农资已由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经销部联系企业和厂家,确保按期供给,保障春耕生产。

新闻推荐

靖远县与甘肃省广播电视总台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本报讯(记者展嘉楠)2月15日上午,靖远县人民政府与甘肃省广播电视总台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市委常委、靖远县委书记刘力江出席...

靖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靖远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杨家坝三兄弟2022-02-24 06:35
猜你喜欢:
评论:(靖远:粮食播种面积只增不减)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