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新闻 会宁新闻 靖远新闻 景泰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白银市 > 白银新闻 > 正文

白银市开展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行动

来源:白银晚报 2018-04-17 09:4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张萍)为进一步加强人力资源市场监管,维护公平、有序的就业环境和人力资源市场秩序,日前市人社局、市工商局联合部署开展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行动。

据悉,此次专项行动主要对人力资源市场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从事职业中介活动的组织和个人、自发形成的人力资源交易场所、各类招工用人单位进行清理整顿。清理整顿内容是加强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的监管力度,对新申请从事人力资源服务活动的,严格审查,对已经取得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的,要加强日常监管,重点监管介绍童工就业、提供虚假就业信息、扣押劳动者身份证和其他证件、非法向劳动者收取财物以及谋取不正当利益等违法行为;依法取缔非法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和劳务派遣单位;规范用人单位的招工行为,严厉打击人力资源服务领域的违法犯罪活动,对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通过专项行动,进一步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依法严厉打击扰乱人力资源市场秩序违法犯罪行为。整顿违规经营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取缔非法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规范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的职业介绍和用人单位的招工行为,查处收取人事关系及档案保管费、人才集体户管理服务费等违规行为,依法严惩强迫劳动、使用童工等严重违法行为。保障流动人员合法权益,坚决做到违法事实没有查清不放过,劳动者合法权益没有得到维护不放过,保持对劳动用工领域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遏制人力资源服务领域的违法犯罪活动。改善人力资源市场秩序,完善监管制度体系,为促进劳动者就业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新闻推荐

诗情画意的季节

冬天是个充满诗韵的季节。“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一夜冬风过后,外面忽然成了银装素裹的世界,树上挂满了雪,好像开满了梨花,走下楼去,是一幅“千山鸟飞绝,万径人踪灭”的景象。...

白银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白银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咖啡和母爱2018-04-13 00:00
评论:(白银市开展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行动)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