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新闻 会宁新闻 靖远新闻 景泰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白银市 > 白银新闻 > 正文

废品收购站安全隐患多平川多部门联合整治

来源:白银晚报 2018-04-17 09:4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李琴琴)4月16日,记者获悉,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废品回收行业管理,有效预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针对辖区内废品收购站多处于老旧平房区、居民居住密集区、火灾危险性大等特点。近日,平川区兴平街道联合区安监局、消防大队、综合执法局、工信局等单位组成联合检查组深入辖区内的9家废品收购站开展了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行动中,执法人员重点对持证经营情况及其经营范围、废品收购站内的消防通道畅通情况、消防设施设备维护保养配备情况、用火用电制度落实情况、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回收废品分类存放情况以及是否属于违章搭建临时建筑,是否在收购站内存放易燃易爆物等危险品等内容进行了检查。

通过检查发现,9家废品收购站全都存在证件不全或证件过期,废品杂物乱堆乱放,违规住人,消防设备过期,无安全管理制度和应急预案等问题,其中4家(白银市宇茂源再生资源回收有限公司、永刚废品收购站、月红废品收购站、家明废品收购站)临近兴平幼儿园,在居民居住区存放大量可燃易燃物品以及违规收购煤气罐和存放氧气罐不当等问题存在极大安全隐患。

在平塘路青鹰废品收购站检查时发现上岗工人没有防尘防护器具,特种作业人员无培训无操作证以及在小周废品收购站检查时发现收购的废旧电视机没有进行拆分存在爆炸可能。

检查组人员当场对相关负责人进行批评教育,并提出安全隐患整改意见,要求各废品收购站负责人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及时清理存放的大量可燃易燃物品,规范废旧物品摆放,杜绝火灾事故的发生,保障居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同时,检查组针对二季度气温逐渐升高,雷雨大风等恶劣天气增多,生产经营建设活动日益频繁,用电量大的特点,各类生产安全事故易发多发,要求从业人员克服麻痹松懈思想,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警钟长鸣,举一反三,采取有效措施消除安全隐患,切实防止发生人员伤亡事故。

据悉,下一步,检查组将对限期整改的废品收购站进行回访,对整改不到位的收购站依法采取停电停水等强制措施,倒逼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对拒不整改的仍然违规违法经营的,将依法予以取缔或异地搬迁。

新闻推荐

白银市“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监督举报受理公告

为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的决策部署,推动全市各级各部门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切实转变作风、优化发展环境,确保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得到全面落实...

白银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白银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咖啡和母爱2018-04-13 00:00
评论:(废品收购站安全隐患多平川多部门联合整治)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