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新闻 会宁新闻 靖远新闻 景泰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白银市 > 白银新闻 > 正文

5家共享单车想落户白银,你选哪家?

来源:白银晚报 2018-04-17 09:40   https://www.yybnet.net/

北京摩拜单车运营商向听证代表介绍摩拜单车运营情况。本报记者乔斌摄

本报讯(记者乔斌)共享单车是分时租赁营运非机动车,是城市绿色交通系统的组成部分,是方便公众短距离出行和公共交通接驳换乘的交通服务方式,解决市民出行“最后一公里”问题。

3月28日,白银区发改局向社会发布了《白银区共享单车项目实施企业报名的通知》。其间,共有5家知名共享单车运营商报名。4月12日,白银市举行共享单车投放意见征求会,邀请各方代表,就在白银市区投放共享单车问题进行听证询问,以确定一家单车企业为白银城区共享单车运营商。

单车企业:竞争激烈各自均有优势

在共享单车投放意见征求会中,来自上海卓际网络有限公司、宁夏麒麟共享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摩拜有限公司、上海均正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白银市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的5家共享单车运营商,通过阐述各自企业的资金实力、技术力量、租金费用、后期管理和维护等运营模式,以希望最终获得准入资格。

据悉,上海卓际网络有限公司叮当出行电踏车,外形跟单车接近,1分钟内免费骑行,10分钟收取2元(含1元保险费)租金,超过10分钟部分,每分钟收取0.1元;宁夏麒麟共享科技有限公司共享单车免收押金,每半小时收1元(只收取18元诚信保证金);北京摩拜有限公司摩拜单车每半小时租金1元,押金299元随存随取;上海均正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哈罗单车租金费用为1元/半小时,芝麻信用650分及以上免押;白银都市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共享单车永久不收取用户押金,只收取0.5元/小时的骑车费用。

代表声音:希望投入白银的共享单车能够免收租金

记者注意到,市民代表就对共享单车的准入机制、投放规模、押金缴纳、车辆停放等问题,充分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并形成了一定的共识。比如多位听证代表更倾向对进驻白银的共享单车企业实行“宽进严管”,进入门槛不高,但监管要严;又如在车辆投放管理方面,应该充分发挥市场的作用,依靠市场之手来对企业的车辆投放进行调节;对押金问题则应该免收。

市民代表李镇江认为,能够在白银市场投放的共享单车企业必须保证单车的性能安全质量可靠、外观整洁不设广告,每辆单车也必须配备齐全的编码,使用3年后强制报废。市民代表曾潮娟表示,共享单车不应收取消费者押金,这样消费者认同感才会更高。

投放范围:白银区城区及五乡镇

据悉,听证代表已对各单车运营商资质进行打分评判,届时白银区政府将优中择优,选择其中一家单车企业在白银城区及武川、强湾、四龙、水川、王岘五乡镇投放。

区发改委有关负责人提醒市民,共享单车的出现,让铜城市民多了一种绿色的出行方式,使市民出行更加快速和便捷。但要真正运行好,需要大家共同努力。运营企业要做好单车的运行和维护。用户要规范自己的行为,自觉将单车停放在合适的区域,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相关职能部门要将单车投放数量、运行维护等纳入监管范围,对于那些恶意破坏行为加以严惩。

新闻推荐

白银市“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监督举报受理公告

为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的决策部署,推动全市各级各部门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切实转变作风、优化发展环境,确保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得到全面落实...

白银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白银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5家共享单车想落户白银,你选哪家?)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