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新闻 会宁新闻 靖远新闻 景泰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白银市 > 白银新闻 > 正文

老赖拒不履行还款义务 法院强制腾空抵押房屋

来源:白银晚报 2018-04-20 09:28   https://www.yybnet.net/

图为执法现场。本报记者乔斌摄

本报讯(记者乔斌)房屋被强制执行,老赖李某找各种理由拒不执行;期间,法院与李某多次沟通,李某拒绝履行生效裁判文书。为了惩戒失信行为,打击“拒执”犯罪,4月18日上午,白银区人民法院对该案实行了强制执行——腾空房屋。

拒不偿还到期债务房屋抵押被拍卖

据了解,2013年7月,李某以急需资金周转为由向吕某借款30万元,并以其父母名下房屋抵押担保。2016年7月借款到期后,吕某要求偿还未果,遂以李某、李某父母三人为被告,向法院提起诉讼。经法院主持调解,达成调解协议,由李某分期支付,如有一期未按期支付,吕某可申请执行全部款项,由李某父母对该借款承担连带保证责任。

2017年1月,吕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法院依法对被执行人李某财产进行查询后发现无其他可供执行财产。李某称宽限至2月底自觉履行,如仍未履行,由法院处置其父母房屋。法院将李某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张贴公告,限其4月10日之前搬离抵押的房屋,对房屋进行评估拍卖,并向其亲属告知情况、送达法律文书。4月13日,被执行人李某主动到庭,称再宽限至4月底自动履行。

直至6月,李某仍未主动履行,白银区人民法院做出对李某拘留的决定,但一直无法找到李某。10月,法院向被执行人李某送达了评估报告,李某家属签收。法院对该房屋进行了委托拍卖。

拒绝腾退房屋法院强制执行

2018年4月18日上午,执行法官带领着法警、公证处、资产评估公司以及搬家公司等来到了现场开展强制执法。

在执法现场记者看到,李某的父母拒不配合,称这房子为老两口唯一房屋,法院无权让他们腾空房屋,借款合同由儿子和吕某签订,与自己无关。工作人员耐心给二位老人讲解法律规定,李某父亲却顺势倒地,称自己心脏病发作,法院工作人员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将其父送去医院治疗。李某母亲高某大喊大闹,甚至让女儿拨打110向派出所报了警。社区派出所出警后了解到是法院执行公务,也配合执行干警继续耐心做他们的工作,并明确告知,执行过程已经全程录像,如果他们再继续这样闹下去,不但不能解决问题,法院还可以以涉嫌妨害公务对其采取拘留措施。

两个多小时过去了,被执行人一家见继续闹下去也没有什么效果,主动离开了房屋,为一起执行难案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新闻推荐

今年以来,白银区坚持道路建设与绿化同

今年以来,白银区坚持道路建设与绿化同步、绿化更新与改造结合,加强城区道路、城市出入口的绿化改造,精心规划道路绿化。图为园艺工作人员正在栽种绿化带。特约通讯...

白银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白银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老赖拒不履行还款义务 法院强制腾空抵押房屋)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