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新闻 会宁新闻 靖远新闻 景泰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白银市 > 白银新闻 > 正文

网络安全须共同维护

来源:白银日报 2018-10-10 09:06   https://www.yybnet.net/
杨涛

近日,2018年白银市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在市区全民健身广场正式启动。今年的宣传周活动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通过持续一周各具特色的活动,旨在进一步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网络安全意识和基本防护技能,营造健康文明网络环境,形成维护网络安全的强大合力。

随着信息化和网络技术的飞速发展,网络安全问题日益凸显,已成为影响国家公共安全的突出问题。近年来,白银市遵循积极利用、科学发展、依法管理、确保安全的方针,建立健全网络安全保障体系,积极防范化解网络安全风险和威胁,加大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保护力度,依法惩治网络违法犯罪活动,有效维护了网络空间安全和秩序,网络安全保障力度进一步加大,人民群众共享互联网发展成果获得感和享受信息化服务满意度不断提升。

当我们在享受互联网带来的种种便利时,更要清醒地看到,网络攻击、网络诈骗、网络侵权时有发生,网络色情、网络谣言等有害信息屡禁不止,严重危害国家安全、社会稳定,损害人民群众利益。维护网络安全、规范网络秩序、净化网络环境,已成为广大群众的共同呼声。

如何维护网络安全?显然,网络安全宣传活动很有必要,可以营造“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的浓厚氛围。号召我们每一位市民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都将自觉遵守宪法、《网络安全法》和相关法律法规,坚持依法上网、用网,不制作,不发布、不传播危害国家安全、危害社会公共利益和社会稳定的有害信息。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是今年白银市网络安全宣传周的主题,笔者认为,白银市相关部门应做到“三要”,一是要用好网络安全宣传周这个平台,大力宣传普及网络安全知识,使网络安全意识深入人心。二是要扎实推进网络空间法治建设,依法加强网络空间治理,健全网络安全法律法规,严厉打击网络电信诈骗、侵犯公民个人信息等网络违法犯罪,全面推进网络空间的法治化,切实保障广大群众在网络空间的合法权益。三是要加强网络内容建设,做强网上正面宣传,培育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网络文化,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滋养人心、滋养社会,做到正能量充沛、主旋律高昂,为广大网民特别是青少年网民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

网络安全事关国家安全,事关公众利益,事关我们每一个人。只有使网络安全意识深入人心,提升广大网民的风险意识和防护技能,才能握指成拳,凝聚起维护网络安全的磅礴力量。也只有各方面各司其职、齐心协力,共同守护网络晴空,我们才能共享网络发展的成果。

新闻推荐

引进+培养+服务白银市强力推进人才队伍建设

本报讯(记者张萍通讯员苏统笔)10月8日,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近年来,该局紧紧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紧盯人才引进...

白银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白银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网络安全须共同维护)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