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新闻 会宁新闻 靖远新闻 景泰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白银市 > 白银新闻 > 正文

以母爱照亮孤残儿童人生路 记白银区社会福利院儿童护理员李永侠本报记者 马晓微 文/图

来源:白银日报 2018-12-05 09:48   https://www.yybnet.net/

图为李永侠在陪伴连心画画。

本报记者 马晓微 摄

李永侠,女,1966年5月出生,群众,文化程度初中,是白银区社会福利院的一名儿童护理员。

福利院里有个孤残儿童叫党连心,是李永侠一手带大的。事情还得从十几年前说起,2006年7月4日,出生约3个月大的连心因病残被父母遗弃在白银区中医院的门诊楼梯上,这个孩子患有先天脊椎闭合不全症,腰与臀部之间有个碗大的包,如不尽快手术治疗,孩子就会有生命危险。区民政局与医院经商议后,决定将孩子留院治疗。李永侠的弟弟在医院当大夫,便推荐了下岗在家的李永侠为孩子当护工。

从此,李永侠就和连心结下了不解之缘。她回忆起第一次见到连心的情景时说:“当我走进病房第一眼看到连心时,就被她白净的脸庞吸引了,三个月大的她长了一头乌黑的头发,很是可爱,第一眼就感觉这孩子和我有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关系,一股想要保护她的想法油然而生。”自从到医院做了连心的护工,李永侠就与连心朝夕相处、形影不离。

2006年8月6日,是连心做手术的日子,但是手术效果不是那么理想,孩子下肢失去了知觉。连心出院后,李永侠把孩子接回自己家。既要照顾大小便失禁的连心,又要操持家务,面对这些困难,李永侠并没有因此而退缩,勇敢地挑起了这个重担,精心照料连心,使她的生活每天都充满着快乐。

2007年7月,白银区民政局成立了儿童福利院,把孤残儿童都集中起来供养抚育,连心被送进了福利院。李永侠主动要求到福利院工作,区民政局考虑到连心离不开她,便同意了她的请求。从此,她成了白银区儿童福利院的一名护理员。李永侠不仅可以继续给连心当妈妈,而且从一个孩子的妈妈慢慢成了十几个甚至是几十个孩子的妈妈。随着时间的推移,李永侠的工作经验越来越丰富,她深受孩子们的爱戴,也得到院里所有人的赞扬。

李永侠经常将连心接回自己家,她的丈夫和儿子对连心也是疼爱有加。李永侠儿子对她说:“妈,都是连心给了我们全家这个机会,让我们全家做了一件今生最有意义的事。”儿子结婚还主动要求把福利院的孩子都接来一起吃酒席,在儿媳妇的要求下,李永侠全家和连心一起照了1张五口人的全家福,挂到了儿子的新房里,亲友们看到特别是连心那张可爱幸福的笑脸时,都赞叹不已。2015年,李永侠夫妇为连心报了画画班,想让连心学习一门才艺,好让她长大后能自食其力。如今,每天都由李永侠的丈夫背着连心去画画,连心也非常的认真,非常的努力。

在福利院里,李永侠视孤寡老人如父母,把孤残儿童当亲生,无怨无悔,用自己的爱照亮了自己、照亮了别人。

新闻推荐

金融活水“滴灌” 助力企业发展 邮储银行平川区支行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纪实

邮储银行平川区支行工作人员走访企业。李贵勇民营企业提供了我国80%以上的城镇就业岗位,而在今年,随着外部环境变化等不利...

白银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白银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以母爱照亮孤残儿童人生路 记白银区社会福利院儿童护理员李永侠本报记者 马晓微 文/图)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