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新闻 会宁新闻 靖远新闻 景泰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白银市 > 白银新闻 > 正文

喜讯!白银市成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改革试验区

来源:白银晚报 2018-12-05 09: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张萍)12月4日,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经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领导小组办公室批准,白银市成功获评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改革试验区,成为甘肃省继兰州之后第二个获批的地级市。

近年来,白银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学校体育教育工作,把大力开展学校体育运动作为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增强学生体质的主要抓手。早在2010年,市政府就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2015年白银市政府在全省率先出台了《白银市青少年校园足球实施方案》,2017年又印发了《白银市强化学校体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实施方案》。全市还建立了中小学体育教师补充机制,坚持补充与培训提高相结合,弥补师资短板。

目前,全市初中以上学校均有体育专业教师。市、县财政每年列一定额度的校园足球专项经费,学校日常体育经费中安排用于校园足球活动的开展。全市学校体育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建、以赛促改”,定期举办不同层次的校园足球赛事。2018年全省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白银市各代表队成绩喜人,高中男、女队获得冠军。高中女子组刘红娟同学入选全国最佳阵容,为甘肃省入选全国总营高中组最佳阵容第一人。2013年、2016年连续两年获甘肃省中学生运动会男子足球项目冠军,并带队代表甘肃省参加全国第十二届、十三届中学生运动会足球项目比赛。

据悉,接下来白银市将严格按照教育部、省教育厅要求,全力支持校园足球活动的开展。进一步保障经费投入,加强师资建设,实施特色引领,不断完善竞赛机制,更广泛吸引青少年学生参与校园足球活动,形成青少年校园足球大发展的热潮。

新闻推荐

出租车是城市的名片,是展现城市文明的

出租车是城市的名片,是展现城市文明的窗口。在白银市区,有这样的一队出租车,弘扬雷锋精神,传递爱心正能量。出租车“雷锋...

白银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白银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喜讯!白银市成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改革试验区)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