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新闻 会宁新闻 靖远新闻 景泰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白银市 > 白银新闻 > 正文

白银市区公厕能否24小时开放?部门:24小时开放确有困难

来源:白银晚报 2019-02-15 09:2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乔斌)前两天,的哥陈先生向本报记者反映,晚上11点30分,他从市区金鱼公园一直开车到市二中附近,发现市区多路段沿途的公共厕所夜间都关门,感觉极为不便,建议公厕全天开放。市园林局回复称,市区部分公厕如需24小时开放,管理起来确实有实际困难。

市民:建议公厕24小时开放

陈先生说,他是一名出租车驾驶员,自己经常在市区夜间开车的时候,碰到找不到厕所的尴尬。

“其实这真的是一个问题,随处小便肯定是不文明的,可晚上公厕全关门了,让我们这些上夜班的人去哪里解决内急。”陈先生说,而且在他看来,现在城市里虽然夜晚走路的人减少了,但还是会有一些人因为某些事需要外出,特别是市区的主要道路。公厕作为城市公共基础设施重要组成部分,起码部分重要路段,可以选择全天候开放。

为此,记者采访时,有市民建议,夜间关闭公厕不仅给市民和游客带来了不便,也滋生了随地便溺等不文明现象,可以在繁华地段,尝试24小时开放某些公厕,实现节约与便利的双重目的。或者在一些地方延长公厕的开放时间,以方便市民。

部门:全天候开放确有难度

市园林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园林部门所属公园、广场,公厕开放时间为早6点30分至晚11点,公厕每日安排1名保洁人员打扫公厕卫生,负责公厕卫生每天干净、无污迹,无尿碱,无便垢。

他告诉记者,白银区公园广场管理中心共管辖7个公厕,分别为金鱼公园东、西、南、北(北门、北门广场2座)、万盛公园公厕及玉兰园公厕,每个公厕只配备了2名保洁人员,男厕1名,女厕1名。由于公厕人流量大,使用率高,每天工作时间长达14小时,且公厕保洁属脏、苦、累职业,劳动强度大,管理人员无休息日,因此无法保证24小时开放。

“此外,如果公厕要24小时开放,就需要‘两班倒’,管理员队伍的规模需要增加一倍。公厕在无人值守时,会出现诸多不安全因素。”他说。

建议:可以采取集约化开放

有没有什么办法可以既不浪费资源、节约成本,也可以保证晚归市民如厕方便呢?

市民高先生建议,夜间可以对公厕采取分时段的方法,不用全部开放,也不用全天候开放。可以结合公众数量,对公厕进行合理部署,在时间和地域上,实现最优配置。在公厕标识牌上,可以借鉴公交站牌的经验,除了指明厕所方向、地点之外,还要载明开放时间,便于公众做出选择和判断。24小时开放还需财政支持。

“白银在创建文明城市,建议政府部门从财政划拨资金,专项用于城市厕所管理,彻底解决市民轻松、方便如厕的问题,这是市民生存之需、合理诉求,也是城市文明提升之需。”高先生说。

新闻推荐

平川区深化改革工作成效显著

平川讯(特约通讯员张安东)平川区深入推进“工业主导、园区引领、城乡融合、生态宜居、富民强区”的区域发展战略,始终把...

白银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白银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白银市区公厕能否24小时开放?部门:24小时开放确有困难)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