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新闻 会宁新闻 靖远新闻 景泰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白银市 > 白银新闻 > 正文

白银市邮政部门全力做好“春运”后半程寄递服务

来源:白银晚报 2019-02-18 09:4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张萍)日前,白银市邮政管理局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做好春运后半程寄递服务和安全保障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为全力保障春运后半程生产安全,各寄递企业要严格落实收寄验视、实名收寄、过机安检“三项制度”,特别是加强对车站、广场、商贸市场等人员流动场所收寄的邮件快件安全检查,坚决将各类枪支弹药、管制器具、易燃易爆物品、危险化学品、政治性非法出版物、假冒伪劣商品等禁寄物品堵截在寄递渠道之外。

《通知》指出,各寄递企业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进一步加强春运后半程寄递服务和安全保障工作,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各项安全管理制度,扎实开展节后人员安全培训和设备安全检修,保障生产安全。要突出抓好运输车辆安全管理,加强行车安全数育和车辆保养检修,优化车辆派遣调度,坚决杜绝超速超载、疲劳驾驶、危险驾驶等违法违规行为,切实保障运输安全。要密切关注运营线路的天气状况和通行条件,针对一些地方近期冰冻、雨雪等恶劣气候条件带来的不利影响,进一步加大运输安全保障工作力度,对达不到安全通行条件的,应当暂停或者调整运行班次。要针对春运期间群众出行集中,客货运输混杂,运输方式交叠等特点,加强安全风险预测预警和防范应对,采取有效措施,持续加大隐患排查力度,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切实抓好春运后半程寄递渠道安全。各寄递企业要克服麻痹大意、松驰懈怠思想,杜绝侥幸心理,及时排查整治安全管理漏洞隐患,严防不法分子在春节前后企业运行状态转换阶段乘虚而入,利用寄递渠道实施各种违法犯罪行为。节后,各寄递企业要按照要求,人员及时到位,恢复运行,确保网点正常营业,处理中心正常运转,干线运输车辆正常行驶,揽收、运输、分拔、投递服务全面恢复,有效服务人民群众生活和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要进一步做好消防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特别是电器消防预防工作,确保安全生产;要及时排查化解内部矛盾纠纷,有效防范化解群体性事件。近日,市邮政管理局将对企业节后恢复运行情况进行调査摸底,进一步加强服务网络稳定运行监测,对检查发现企业运行不稳定、存在安全生产隐患等问题的,要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新闻推荐

十五未到 花灯走俏

市场上的花灯以生肖猪为主。本报记者杨涛摄本报讯(记者杨涛)距离农历正月十五元宵节还有一周时间,花灯市场却...

白银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白银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白银市邮政部门全力做好“春运”后半程寄递服务)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