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白银 今日会宁 今日靖远 今日景泰
地方网 > 甘肃 > 白银市 > 今日白银 > 正文

交通安全进校园 安全知识伴童行

来源:白银晚报 2019-04-15 09:26   https://www.yybnet.net/

孩子们在幼儿园布置好的模拟十字路口,高举模拟“红绿灯”。本报记者李琴琴摄

本报讯(记者李琴琴)为贯彻落实文明交通安全进校园的活动,使全体师生牢固树立“珍爱生命、安全第一、遵纪守法、和谐共处”的意识,掌握更多的交通安全常识,提高幼儿的自我保护能力。

4月12日上午,白银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宣传民警深入白银区第四幼儿园,和幼儿园师生一起开展了一次交通安全模拟体验课。

活动中,孩子们在幼儿园布置好的模拟十字路口,高举模拟“红绿灯”,利用学校现有的学生游戏三轮车等工具,模拟道路交通实际情况,等红绿灯依次闪亮时,行人安全通过斑马线,模拟机动车通过路口。宣传民警还在模拟岗亭上为孩子们演示了交通指挥手势,让孩子们了解更多的交通规则。

模拟场景环节结束后,在幼儿园活动室,民警通过播放交通安全卡通短片,在和孩子们互动提问的过程中,教育孩子们如何安全走路、安全乘车,如何提高自我保护意识。活动最后民警还通过让老师参与拼图的游戏方式,让老师和孩子们一起熟悉牢记交通标志,加强“小手拉大手”的宣传效果。

此次交通安全走进幼儿园的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学龄前儿童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让孩子们在游戏的同时将交通安全常识和交通规则谨记于心,培养他们从小养成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的习惯,摒弃交通陋习,做小小的交通安全宣传员。

新闻推荐

平川区开创“三动”模式推进党员积分制管理

平川讯(特约通讯员吴文莉)近年来,平川区在创新党员管理模式上下足功夫,开创组织保障有力推动、组建机制全力驱动、奖优惩...

白银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白银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交通安全进校园 安全知识伴童行)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