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白银 今日会宁 今日靖远 今日景泰
地方网 > 甘肃 > 白银市 > 今日白银 > 正文

赤膊上街不文明

来源:白银晚报 2019-08-12 08:30   https://www.yybnet.net/

□乔斌

新闻背景——

时下,天气炎热,在街头、公园、啤酒摊经常能看到这样一些光膀子的人。他们赤裸着上身旁若无人,似乎很享受这份无拘无束透凉的感觉,可旁边的人会用异样的眼光打量着,特别是一些女性朋友会有意识地避开,这实在是一道不太雅致的“风景”。

在现代文明社会,男性为了图一时凉快,在公共场合光膀子终究很不雅观。毕竟,在公共场合穿什么样的衣服、干什么样的事情,不能只考虑自己是否舒适,不能只在乎自己的感受,还需要考虑到其他人的观感和感受,要尊重别人的感受,这是起码的文明素养。

当前,白银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正处于关键阶段。创城就是要通过消除种种不良陋习,提升城市文明水平。我们要借文明创建的东风,做好这方面的引导和劝阻,理直气壮地对赤膊上街行为说“不”,补齐一些人在公共场合不尊重他人、任性而为的不文明短板,进而让我们的城市更和谐、更美好。

新闻推荐

打造美丽多彩风情线 平川区生态宜居环境建设工作综述特约通讯员 吴文莉

走进黄河岸边的平川区水泉镇小黄湾古村落,林荫铺道,花丛指路,古树林立,岩画隐现,一股远古的文化气息扑面而来。近年来,平...

白银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白银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赤膊上街不文明)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