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白银 今日会宁 今日靖远 今日景泰
地方网 > 甘肃 > 白银市 > 今日白银 > 正文

对餐饮油烟污染不能手软

来源:白银晚报 2019-08-19 00:40   https://www.yybnet.net/

□乔斌

网络图片

新闻背景——

近日,白银区有关部门对市区纺织路10余家餐饮烧烤店铺油烟污染扰民问题进行了现场查处,再次彰显了白银市推进大气污染治理的坚定决心,表明了对油烟污染“零容忍”的态度。

居民楼底楼开餐馆,在如今不少城市,都是比较常见的现象。靠近居民小区的特殊地理优势,对餐饮业而言很有吸引力。应该说,这些餐馆虽在一定程度上给附近居民提供了便利,但也带来了许多问题:一方面容易对居住环境、空气质量造成污染,另一方面则是燃气使用存在安全隐患。也正是考虑到上述问题,加强对“住改餐”实施严格的规则限制,依法对相关经营主体加以整治,是城市管理者的职责所在。

餐饮业油烟污染治理工作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也不是一个部门的单独责任,需要统筹谋划,多方协作。毕竟,餐饮油烟污染治理是一个系统工程,涉及居民、餐饮商家、城市管理者三个方面。

笔者认为,要标本兼治,就要综合考量各种因素。比如,对新建和在建的楼盘提前做好餐饮布局规划,提高餐饮企业主的环保意识,从根本上解决餐饮企业的环境污染问题;加大督导监管力度,对经营过程中存在的违规违法行为依法查处和纠正……如此种种,都是解决餐饮业油烟污染治理的有效途径和手段。

新闻推荐

违规销售假冒伪劣调味品 白银两被告受刑事处罚并罚款

本报白银讯(记者李琴琴)日前,由白银区人民检察院提起的张某、焦某销售假冒伪劣调味品侵害众多不特定消费者合法权益刑事附带...

白银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白银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对餐饮油烟污染不能手软)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