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白银 今日会宁 今日靖远 今日景泰
地方网 > 甘肃 > 白银市 > 今日白银 > 正文

文明同行 守望相助 白银市开展精神文明教育活动助力疫情防控本报记者 李艳

来源:白银日报 2020-02-13 10:47   https://www.yybnet.net/

当前,全面防控新冠肺炎疫情进入关键时期,按照中央、省文明办要求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市文明办开展了以“文明同行战疫情,守望互助在行动”为主题的精神文明教育活动,重点开展五项工作,助力疫情防控,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努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凝聚强大精神力量,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广泛开展线上防疫宣传活动。组织志愿者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知识线上宣传普及工作,利用报纸、电视、微信、微博等平台大力宣传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和疫情防控知识,引导周边群众正确认识疫情、增强防护意识、科学参与防控。正确获取政府相关部门权威发布的疫情信息,不懈怠、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自觉抵制反驳网上不科学、不文明、不负责任的言论,举报不实信息。

扎实开展党员干部示范带头防控活动。进一步加强“在职党员社区先锋行”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到所在社区(村)报到,协助居委会、村委会等基层组织,做好疫情信息的收集、报告、人员隔离、秩序维护及公共卫生措施的实施工作。同时做好防疫知识宣传,劝导居民自觉居家隔离,倡导良好生活习惯,积极参与公共环境卫生清扫、病毒消杀,营造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

积极开展文明风尚践行活动。组织志愿队伍到基层积极倡导遵行文明乡风民风,教育引导群众喜事迟办缓办、丧事减办快办,尽量减少参与吊唁人数,避免人员大量聚集,最大限度降低疫情防控风险。倡导邻里守望相助,关心居家隔离、独居老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及时提供生活用品代购、心理咨询抚慰等服务,化解各类矛盾纠纷,稳定社会情绪。

有针对性地开展精神文明教育活动。发扬中华民族扶危济困、协作互助的优良传统,培育文明有礼、助人为乐的社会公德,强化遵守秩序、环境保护的责任意识,倡导守望相助、共度时艰的人际关系,大力弘扬共筑美好生活梦想的时代新风,打造有利于疫情防控工作平稳有序开展的社会环境。关注抗疫一线的广大医务工作者和基层干部群众中的先进群体和先进人物,讲述他们的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凝聚众志成城抗疫情的强大力量。

集中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组织志愿者围绕市场、车站、饭店、商场等人员聚集场所及背街小巷、城中村、城乡结合部、建筑工地、老旧居民区环境卫生薄弱部位进行集中清理整治,为群众营造干净整洁卫生的环境。号召广大群众做好家庭内外环境大扫除,做好家庭饲养宠物的卫生清洁和防疫工作,创造干净整洁的居家环境。对社区人群聚集的公共场所进行清洁、消毒和通风,把环境卫生治理措施落实到每个社区、单位和家庭。

新闻推荐

水泉镇大力改善村容村貌

平川讯(特约通讯员张安东)平川区水泉镇以整治脏乱差、管控污染源、强化硬措施、促进常态化为重点,全面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白银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白银这个家。

相关推荐:
勿以善小而不为2020-01-25 12:04
猜你喜欢:
评论:(文明同行 守望相助 白银市开展精神文明教育活动助力疫情防控本报记者 李艳)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