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白银 今日会宁 今日靖远 今日景泰
地方网 > 甘肃 > 白银市 > 今日白银 > 正文

火线入党 战“疫”一线见担当

来源:白银晚报 2020-02-13 10:46   https://www.yybnet.net/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疫情当前,党员率先,在白银市高速收费站西出口的疫情防控帐篷前,白银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应急处置大队副大队长张佳面对党旗,举起右手,掷地有声地许下了即将成为一名党员神圣的誓言。

2020年开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国,武汉告急,湖北求援,全国防控,新增病例居高不下。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隔离、阻断疫情病毒源头,依然是最有效的防控措施。为此,一线防控人员恪尽职守,夜以继日,为打赢这场硬仗迎难而上。张佳,就是白银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在疫情防控一线的一名队员。

对白银市而言,东、西高速出口就是白银的出入城关卡地带,守住东、西高速出门,就守住了白银市的主要阵地。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作为一名退伍军人,退伍不褪色,张佳主动请缨,临危不惧,冲锋在前,连续十几个日夜坚守一线,带领队员在高速东、西出口劝返外地来银车辆,一盒泡面,在路口一站就是一天,用实际行动,为30万白银市居民筑起“坚固堡垒”。

“接到命令,我主动要求去一线执勤,从大年初一开始到今天,我们每天都是深夜回家,忙碌的时候时间过得特别快,苦也苦,想着城里的30万老百姓,自己守在路口还是心里比较踏实”,张佳说,公交车暂停,出租车限号,自己每天早晨七点就已经出门,开始挨个接同事,八点大家准时到岗上班,晚上再一个个送回家,他自己回家大多都是十一二点。张佳总是感叹他的队员辛苦,每天只要上班一站就是一天,开始没吃的,只能吃泡面,一帮大男人轮换着吃泡面,还得和司机沟通,甚至发生争执,说起他的同事们,张佳字里行间都是怜惜。

当提及工作的艰辛时,张佳笑着说“再苦也苦不过当兵时在戈壁滩外训的日子,现在的工作,就是忙一点,累一点,算不上苦,再说,疫情蔓延全国,我们没有资格说苦,只有挺身而上”。在他的概念里,责任和担当为先,苦是微不足道的。

一线的工作往往是最辛苦,也是难度最大的,因为直接面对老百姓,从车辆检查劝返开始,张佳和他的队友们被刁难、拒不配合、甚至辱骂。张佳感叹,其实辛苦归辛苦,都是其次的,最主要的是司机的不理解。他指着前方正在被检验的车辆说,就刚刚一个外地司机非要进来,经过询问又没什么非来不可的事,怎么劝都不听,还很生气的骂他的队员,他的同事们只能耐心劝解,希望对方理解,沟通了快一个小时司机才同意离开返回。

“这样的事每天数不清,我们就晓之以情,动之以理,耐着性子劝说,实在不听的时候就开玩笑说没办法,病毒太狡猾有潜伏期,所以希望大家理解,疫情过去了再来,白银欢迎你。”张佳说,什么办法都想过了,为了和司机沟通,守住关口,他和他的队友们每天上演着无数遍这样的场景。

危难时刻见担当。这次火线入党成为党员他告诉记者:“无论是在工作中,还是生活中,我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一直梦想加入中国共产党,今天终于圆梦了,我将带着共产党员这个光荣的身份,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投入到防疫一线工作中”。

“每天早出晚归,见到的都是孩子睡着的样子,希望疫情早点过去,能陪家人一起吃顿饭”。刚刚过去的正月十三是他儿子的生日,张佳说:“每年的生日,只要能抽出一点时间,我都会陪孩子吃顿饭,今年情况特殊,妻子就在家煮了一碗长寿面,也算过生日了,儿子一直很理解我的工作,打来电话说‘爸爸,你早点把病毒打败,我们等你回家吃饭’”。

聊起妻儿,张佳歉意夹杂着幸福,他说妻子也特别理解他,自己一个人带孩子照顾家,还担心他一线执勤不安全,用小瓶子给他装的消毒酒精,让他吃饭前给手消毒,说着拿出一个白色的小喷壶,建议同事们都可以随身携带,特殊时期的特殊“武器”。

“别说妻子害怕,每天接触这么多人,我们也怕被感染,但是我更怕病毒侵袭更多的百姓,包括我的妻子儿子,为了大家的安全,我必须在前线坚守。”侠骨柔情,说的就是此刻的张佳,他把小家的爱化成了大爱,依然笑容灿烂,热情满满。

谈起张佳,他的同事们也是频频点赞,同事滕志鹏说,张佳十几年如一日,不光在这次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在平时的工作中也是一样尽职尽责,担当作为,不记个人得失,时常放弃休假时间,主动执法在一线。他时常说,作为副大队长和业务骨干,无论是大队日常管理还是业务工作,无不牵动着他的每一根神经,他每天带领大队执法人员平均巡查整治都在7小时以上。

城市管理执法工作面对的是错综复杂的情况和不同的社会群体,在执法过程中,张佳也时常受到不理解人士的辱骂,甚至暴力抗法也是常有的事情。但他从来不懊恼,不抱怨,在工作中本着做“五星级服务员”的态度,秉承“服务无处不在,无论分内分外”的理念,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城市管理执法就是服务,城市管理执法就要服务”的原则,甚至有时候要冒着生命危险,他也从不退缩。

誓言不是挂在嘴上、写在纸上,而是要体现在行动上,张佳作为一名光荣的退伍军人和城市管理绣花人,在工作中他充分发挥退伍军人的优势,退伍不褪色,在城市管理工作中,他平时拼服务,“战时”显担当。如今成了党员的他,更是冲锋在前,勇于奉献,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苦我一人,幸福千万家”的人生信条,展示着一名共产党员一心为人民利益的高尚情怀。

新闻推荐

水电气暖企业:全力以赴保障供应 满足市民生活需求

本报讯(记者乔斌)连日来,白银市水电气暖等重点民生企业的正常运行,在做好有效防控的前提下,积极做好调度储备,加强应急值守,全面...

白银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白银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火线入党 战“疫”一线见担当)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