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白银 今日会宁 今日靖远 今日景泰
地方网 > 甘肃 > 白银市 > 今日白银 > 正文

平川区守好“菜篮子”食品安全关

来源:白银日报 2020-03-22 00:47   https://www.yybnet.net/

平川讯 (特约通讯员吴文莉)疫情防控期间,平川区迅速行动,主动出击,组织农产品检疫人员深入农业龙头企业、合作社、种菜大户等一线加大抽检、宣传力度,严把产品质量关,切实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市民的“菜篮子”产品质量安全。

平川区加强规范农业用药宣传和指导,严格督促遵守用药间隔期制度,坚决预防“菜篮子”产品特别是鲜叶菜农药残留、禽蛋产蛋期禁用药物和牛羊肉检疫等突出问题,避免因追求速度和产量而盲目用药,防止发生重大农产品质量安全事件。加强对上市蔬菜、畜禽、肉、蛋、奶等农产品的抽查检测,确保质量安全。及时为合作社、种养大户、农业企业提供全产业链技术指导服务,全力支持和鼓励各类农业企业加快复工复产,保障市场供应。制定蔬菜生产技术规程,加大无公害蔬菜生产技术标准的实施力度,推广使用灭虫灯、粘虫板等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减少化学农药的使用量,提高蔬菜的安全质量。制定一套行之有效的管理制度,配备必要检测设备和人员,定期对上市蔬菜进行取样抽检,确保“菜篮子”安全。截至目前,农产品监管检测共出动50人次,完成农残检测355个样,抽检合格率达100%。

新闻推荐

四龙镇“四大战役”打造宜居环境

本报讯(记者窦永通)当前,白银区四龙镇上下凝心聚力,全面打响攻坚环境专项整治“四大战役”,实现环境整治全面开花、多点突破,为...

白银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白银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平川区守好“菜篮子”食品安全关)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