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白银 今日会宁 今日靖远 今日景泰
地方网 > 甘肃 > 白银市 > 今日白银 > 正文

白银市举办防灾减灾日宣传咨询活动

来源:白银日报 2020-05-13 08:4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施耀花)今年5月12日是全国第十二个防灾减灾日,主题是“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5月12日上午,由市委、市政府主办,市委宣传部、市应急管理局、市公安局、市减灾委员会办公室和白银区政府承办,市减灾委成员单位和部分中央省属企业协办的防灾减灾日宣传咨询活动在西区人民广场举办。活动吸引了不少民众参与,通过参观和体验进一步提升民众的火灾防范意识和应急避险、逃生自救能力。

副市长高峰出席活动并致辞,市领导马勤、常升文出席活动。

高峰在致辞中说,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是一项艰巨的系统工程,需要全社会共同参与。希望社会各界积极响应国家关于“科学减灾、依法应对”的号召,踊跃参与,共同推动白银市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健康顺利开展,共同推动白银市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再上新水平,为创建平安、和谐白银做出积极的贡献。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人头攒动,讲解生动、互动频繁。市应急管理局、市发改委、市自然资源局、市地震局、市气象局、市科协、白银市红十字会等40家减灾委员会重点成员单位和有关企业设立现场咨询点,联合开展防灾减灾宣传咨询活动。在各咨询台前,内容丰富、形象直观的宣传展板,以及图文并茂、贴近生活的宣传彩页和贴画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观看。在避险自救互救技能科普互动方面,市消防支队、白银市第一人民医院、市红十字会等单位的专业人员分别演示了消防救援、应急急救、紧急避险自救互救等技能。此外,在宣传活动现场,还展示了森林防灭火、地震、气象、人防等应急队伍和装备。

此次宣传咨询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增长了群众对防灾减灾工作的认识,提高了防灾避灾和灾害自救的基本技能,营造了浓厚社会氛围。

新闻推荐

白银5月开始整治教育乱收费

为进一步规范教育收费行为,减轻学生和家长负担,从本月起,白银市市场监管局会同该市教育局联合开展为期5个月的教育收费专项...

白银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白银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白银市举办防灾减灾日宣传咨询活动)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