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白银 今日会宁 今日靖远 今日景泰
地方网 > 甘肃 > 白银市 > 今日白银 > 正文

自然灾害避险应急知识(五)(白银市减灾委员会办公室)

来源:白银日报 2020-05-14 08:53   https://www.yybnet.net/

森林火灾

森林火灾烧毁森林的动植物资源,破坏生态环境,造成人员伤亡。应急办法:

1.发现或不慎引发森林火灾,应立即转移到安全地带,并拨打森里火灾免费报警电话12119,说清火场位置、面积等情况。

2.不能擅自扑火,要在森林防火指挥员的指挥下扑火,服从指挥。

3.被林火包围时,可进入河流、水库、池塘、农田、山路、公路、防火林带、防火线、难燃冲沟、沙石地避火,选择火已经烧过或杂草稀疏、地势平坦的地段转移。

4.穿越火线逃生时要用衣服蒙住头部,或用湿布捂住口鼻,屏住呼吸,快速逆风冲越火线。

专家提示:

1.火场逃生切记:不能顺风逃生,不能往山上逃生,不能经鞍部逃生。

2.不要擅自焚烧田边地秸秆、杂草。点火前将杂草归垛,远离林沿,开辟防火道。

3.不得在林区吸烟、烧烤、烧炭、烧荒、上坟烧纸、燃烧鞭炮。

高温

应急办法:

1.午后高温时段,尽量减少户外活动和剧烈运动。

2.露天作业的人员要采取必要的保护措施,缩短连续工作时间。3.多喝水,少饮酒,饮食清淡,保证睡眠,穿着宽松、单薄和浅色的衣服,准备常用的防暑降温药品,如清凉油、花露水、十滴水等。

4.对老弱病残幼人群提供防暑降温指导,采取相应防护措施。

5.有关部门和单位应注意防范因用电量过高造成的电网故障,以及电线、变压器等因电力负载过大而引发的火灾。

专家提示:

1.高温天气容易使人疲劳、烦躁和发怒,应注意调节情绪。

2.室内利用空调降温时,温度宜设置在比室外温度低3℃-5℃,最低不宜低于26℃。

3.老人、体弱者或有心血管、呼吸系统疾病的患者,如出现胸闷、气短、头昏等症状时应及时就医。

新闻推荐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邮票发行

本报讯(记者张萍)5月11日,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特别发行的《众志成城抗击疫情》邮票在白银市邮政分公司如期开售。据悉,本套...

白银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白银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自然灾害避险应急知识(五)(白银市减灾委员会办公室))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