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白银 今日会宁 今日靖远 今日景泰
地方网 > 甘肃 > 白银市 > 今日白银 > 正文

闫麟:用专业和真诚服务每一位献血者本报记者 贵富堂

来源:白银日报 2020-05-27 08:55   https://www.yybnet.net/

图为闫麟正在献血。闫麟,男,1965年出生,现任白银市红十字中心血站血液供应科科长、副主任输血技师,从事临床医疗和输血专业工作33年。

作为一名血站工作者,奉献和敬业是闫麟的信念,用专业和真诚的态度服务于每一位献血者,是他的座右铭。多年来,他以娴熟的业务、专业的技术操作、舒心的话语,让众多献血者对献血的认识从神秘、惧怕到熟悉,从而最终成为一名固定的无偿献血者。他严谨细心地解答每一位献血者的疑惑,不少人和他成了朋友,并带来了更多献血者。

白银市医疗临床用血100%来自无偿献血,为了保证临床血液供应,流动采血车在每周六周日都往返、停靠于各县区的街头,早出晚归已成了血站工作人员的常态。每次外出,闫麟总是不卑不亢,自始至终热情服务献血者,每一个轻微动作、一句问候、一声鼓励、一个信任与肯定的微笑,让献血者感到了舒心和放心。他和同事们一起用心用情用力,让献血车成为白银市街头一道亮丽的风景。

没有亲身经历就没有说服力,闫麟常说一句话,自己要是不献血,就没有真切的感受和体会去告诉献血者,只有亲自参与了,才能更好地服务献血者。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自身也积极投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无偿献血靠一个人的力量是不够的,必须动员全社会广泛参与,在他的鼓励下,他的家人也成了白银最早的一批无偿献血者。

在工作中,闫麟深切地认识到必须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自2016年他被单位调整到血液供应科工作以后,就迅速学习工作职责和各项规章制度,守住每一个医院用血电话,坚持做到工作丝毫不懈怠。无论是白天医院预约急救用血、取血,还是凌晨三四点医院用血急救电话,他总是认真及时记录,并为临床急救用血提供高效服务,获得了医务人员的一致好评。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白银市血液储备紧张。闫麟作为业务骨干,在血液供应科继续工作的同时临危受命被抽调至血液外采组同步开展工作。市县卫生医务人员积极参加应急献血,献血热情非常高涨,闫麟常常是早上6点多出门,晚上9点左右才能回到血站。再苦再累,闫麟总是乐呵呵地表示,“只要能做些力所能及的工作,我很愿意”。

血液,承载的是生命,奉献,付出的是担当。作为一名普通而又平凡的血液工作者,闫麟默默地奉献着,一直用行动践行着“用专业和真诚服务每一位献血者”的初心。

新闻推荐

白银市制定印发推动高质量发展情况评价办法引导县区和部门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本报讯(记者黄武)记者从有关会议上了解到,为了更好发挥高质量发展综合评价的激励作用,引导县区和部门扎实做好今年经济社会发...

白银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白银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闫麟:用专业和真诚服务每一位献血者本报记者 贵富堂)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