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白银 今日会宁 今日靖远 今日景泰
地方网 > 甘肃 > 白银市 > 今日白银 > 正文

白银至青城古镇旅游扶贫路即将开通 沿线百姓朝着美好生活奔进

来源:甘肃工人报 2020-06-04 09:08   https://www.yybnet.net/

罗赟鹏

“我们这儿环境好,游客都喜欢来避暑休闲。等路修好了,我们的生意肯定会更好。”做了24年农家乐生意的陈平显高兴地说,而他口中的这条路就是白银至青城古镇的旅游扶贫公路。这条公路预计将于6月中旬全面竣工开通,届时将带领沿线周边8万余名百姓走上旅游致富道路。

白银至青城古镇扶贫旅游公路全长30.44公里,总投资3.07亿元,起点位于水川十字南端与G109线交接处,沿途经过白银区3个乡镇18个行政村,终点至青城古镇4A级景区。

据了解,白银至青城古镇扶贫旅游公路沿线旅游资源丰富,景点密集,仅在北端起点的水川镇就有黄河大峡、乌金峡、岗岗沟、红湾棚景、大川古渡等景点,而南端的青城古镇是国家级历史文化名镇和全国民间艺术之乡,也是甘肃省古民居保存较为完整的古镇之一。沿线的金沟河连通白银城区和九曲黄河,河道延展23公里,将沿途3个乡镇、10个美丽村庄穿点成线,勾勒出一幅青山绿水的如诗画卷。

但受困于道路通达问题,在旅游发展尤其是以周边游、短线游、自驾游兴起的时候,这条公路沿线的旅游潜力并没有被充分挖掘,得以释放出带动当地百姓脱贫致富的活力。

近年来,甘肃省大力实施旅游富民工程,积极推进旅游扶贫项目建设。在2019年1月份印的《关于加快旅游公路建设的工作方案》中就提出,2019年至2020年,甘肃省将加快推动启动实施过千亿元的全省旅游公路建设,进一步加快旅游公路建设,补齐旅游公路基础设施短板,积极构建“快进慢游”旅游交通网络。

作为甘肃省安排建设通4A级景区公路中的其中一条,2019年4月25日,白银至青城古镇旅游公路扩建工程项目正式签约,并于2019年6月在白银区在水川镇举行开工仪式。白银区委副书记、区长石福胜说,该项目是推进白银旅游资源开发,优化区域路网布局、适应交通量增长,提高道路通行条件的需要,也是全面落实建设小康社会目标的需要,对加快改善白银周边交通环境,提升金沟河沿线区域生态环境,促进沿黄旅游业开发,推进城镇化建设等方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盼了这么多年,终于快建成了,我们很高兴,现在我正盘算着开个农家乐,借着家门口的路火一把。”白银市白银区王岘镇东星村村民杨晓红面对即将开通的旅游扶贫公路也有了新的打算。

新闻推荐

多云唱主角气温正舒适

本报讯(记者杨涛)上周前期,白银市经历了一次小范围雨水天气过程,中后期大风天气较多。6月1日,记者从市气象局获悉,预计本周白银...

白银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白银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白银至青城古镇旅游扶贫路即将开通 沿线百姓朝着美好生活奔进)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