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白银 今日会宁 今日靖远 今日景泰
地方网 > 甘肃 > 白银市 > 今日白银 > 正文

白银市二院PCR实验室顺利通过省级专家组验收

来源:白银晚报 2020-07-06 09: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杨涛)为贯彻落实《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实施方案》具体要求,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加快提升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能力,7月3日,市第二人民医院经过前期选址、设计实验室、人员配备等准备工作,用最快速度建成PCR实验室,顺利通过省级验收,正式投入使用,成为甘肃省第六批具备核酸检测能力的医疗机构。

据了解,PCR实验室建设工程得到了市、区两级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市二院多次召开院务会和多部门联席现场办公会推进建设进度,全新设计,精心装修,并在人员技术配备、实验室流程等方面加以完善,于6月15日正式施工,仅用了15天的时间,PCR实验室在工作人员不分昼夜、严格把关的紧张条件下顺利竣工。PCR实验室使用面积近115平方米,新配置全自动荧光定量PCR仪、全自动核酸提取仪等PCR实验室全套检测设备。工作人员经过专业培训,持证上岗,现已成功开展首批样本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

记者了解到,在市二院独立开展新冠病毒肺炎的核酸测试后,现日检测量可达400例,检验结果从需要两到三天提速到当日即可出结果。切实规范临床基因检测的流程管理,不断拓展基因检测的应用范畴,有效缩短临床诊断时间,对初筛的患者提供快速、便捷、准确的诊断手段。即为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疫情防控要求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又能满足全市疫情防控“应检尽检”及“愿检尽检”的需求,同时也将会对市二院在未来的医疗救治工作中起到推动与促进作用,进一步为广大患者提供更加精准的优质检测服务,为全市医疗卫生建设提供检测保证。

新闻推荐

孩子受伤牵动众人心交警紧急救助保平安

本报讯(记者李琴琴)6月30日,记者获悉,近日一名儿童在上海路被撞,因父母不在身边,儿童受伤后,牵动着众人的心,白银交警立即到场救...

白银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白银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白银市二院PCR实验室顺利通过省级专家组验收)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