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白银 今日会宁 今日靖远 今日景泰
地方网 > 甘肃 > 白银市 > 今日白银 > 正文

探访白银盲道占用乱象:盲道成为停车道

来源:白银晚报 2020-08-13 08:4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乔斌)盲道,是城市里的一种无障碍设施,是专门帮助视力障碍残疾人行走的道路设施,旨在为视力障碍残疾人提供行路方便和安全,讲求实用、安全和人性化。近日,记者走访发现,白银市盲道建设总体情况较好,但仍存在盲道破损,盲道被自行车小汽车占用等现象,不仅给这些视力障碍残疾人的出行带来极大不便,还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部分路段盲道被单车、机动车占用

8月10日,记者在市区人民路南侧东北角看到,铺设在人行道中间的盲道,被随意停放的机动车占用。

记者走访发现,冶金路、银光路、胜利街等路段,也存在盲道破损、电动车、小汽车等横跨盲道,少数没有被“堵塞”的盲道,也存在地面凹凸不平、道路正对出入口等安全隐患。

记者采访时,白银公益爱心志愿者协会会长刘云伟表示,在无障碍设施的管理上,一方面希望白银市相关部门能够加强管理;二是希望社会各界能够关爱盲人这一群体,不占用盲道,为盲人创造更好的出行环境。如今白银有数千名盲人,但是由于盲道上障碍物多,他们出门也不太敢走盲道。

机动车侵占盲道停车属于违法行为

针对乱停乱放、占用盲道的问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白银市正在积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交警支队也在开展道路交通秩序集中整治行动,大力开展交通陋习清理行动。机动车侵占盲道停车属于违法行为,而且给盲人的行走带来诸多困难,埋下交通隐患,一旦因为机动车随意占用盲道导致视觉残障人士受伤,机动车车主就应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这位负责人介绍,《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发布的相关规定中指出,机动车禁止在人行道上停放,更不允许占用盲道停放。对于违反规定的,交警部门可以指出违法行为,并予以口头警告,令其立即驶离。机动车驾驶人不在现场或者虽在现场但拒绝立即驶离,妨碍其他车辆、行人通行的,执法部门有权对其处以罚款100元的处罚。同时,提醒广大市民,切勿将电动车、摩托车、机动车违法停靠在盲道内。

新闻推荐

今年白银市61022名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调整发放到位

本报讯(记者乔斌)8月11日,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依据甘肃省人社厅、财政厅《关于2020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通知》要求,白...

白银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白银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探访白银盲道占用乱象:盲道成为停车道)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