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白银 今日会宁 今日靖远 今日景泰
地方网 > 甘肃 > 白银市 > 今日白银 > 正文

斑马线前机动车如何礼让行人?白银交警给出标准答案

来源:白银晚报 2020-08-14 09:5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乔斌)近日,市交警部门有奖鼓励市民拍摄、举报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的交通违法行为。机动车该如何正确礼让斑马线?8月12日,记者采访了市交警部门。

不礼让斑马线,不少机动车被举报

交通法规定:机动车行经斑马线时,应当减速行驶;遇行人正在通过斑马线,应当停车让行。

近日,市交警部门曝光了一组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的交通违法行为。与以往曝光的、通过监控抓拍的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案例不同,这些交通违法行为有一些是由市民拍摄、举报,市交警部门核实后处罚的。

市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说,近期,市交警部门开展了对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的专项整治,同时也鼓励市民举报,加强对机动车礼让斑马线的监督力度。

礼让斑马线,“姿势”要正确

驾驶员应如何正确礼让斑马线?行人应如何以正确的方式通过斑马线?

市交警部门提醒,机动车行经斑马线时,应减速行驶,当遇到行人正通过斑马线时,车辆应停车让行。

需要注意的是,当车辆行经没有交通信号或没有斑马线的道路时,如遇行人横过道路,也应当及时避让。

当道路两侧有绿化带,行人走斑马线还未穿过绿化带时,紧贴绿化带车道的车辆须停车让行。当行人走斑马线已穿过绿化带时,所有车道的车辆必须停车让行。车辆在行经交叉路口左转弯或右转弯时,如遇行人步入斑马线,车辆也必须让行。

此外,正确礼让斑马线,不只是车辆驾驶员的事,行人也应以正确的方式通过斑马线。市交警部门提醒,市民在穿越马路时,应该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快步通过,不要在斑马线上逗留,以免绿灯灭时,行人还在路面上,与正常通行的机动车发生冲突;斑马线红灯亮时,禁止行人进入斑马线,但是已进入斑马线的,可以继续通过或者在道路中心线处停留等候,千万不要后退,以免发生危险。

新闻推荐

白银市多部门联合举办大学生专场招聘会

本报讯(记者杨涛)近日,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由市科技局、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白银高新区管委会主办的智汇高新、才聚铜城...

白银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白银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斑马线前机动车如何礼让行人?白银交警给出标准答案)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